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瑞风勇夺中考状元 折射中国经济全面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1:22  新浪汽车综合

  最新的销量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6月份,江淮瑞风累计销量达到了21650辆,以领先第二名6000余辆的绝对优势成为了中国MPV市场09年上半年的销量冠军。业内专家推断认为,江淮瑞风蝉联年度MPV销量冠军已毫无悬念。

图为 江淮瑞风
图为 江淮瑞风

  6月份是车市传统的淡季,但江淮瑞风领军的MPV细分市场总销量达到13803辆,与5月相比明显上升。综合销售排名前八位的MPV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同比负增长已大幅减至13.9%,出现了明显的“拐点”。

  业内人士表示,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MPV显然是跟随中国经济转暖而最先受益的细分市场——随着国家加快支持中小企业、外向型企业的发展,只要企业资金稍微充裕,其购买MPV欲望必然持续增加。正因为此,2009年上半年瑞风的优异市场表现,不仅仅在汽车行业内引起了强烈的震动,同时也吸引了经济学界的关注。北京某知名研究机构代表告诉记者:“宏观经济的各项统计数据都显示,中国经济已经出现复苏迹象,瑞风及其他MPV的市场表现更加坚定了我们的这一看法。因为瑞风的用户主要是中小企业,它们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部分,也是遭受金融危机影响最直接的群体。瑞风的销量数据,表明中小企业已经开始摆脱不利局面,同时也证明这些企业对中国经济下半年的表现充满了信心。”

  结合今年上半年的中国经济整体状况分析,在国家“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产业振兴规划和地方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作用下,国内经济运行出现一系列积极的变化:投资保持高位运行,工业增加值加速回升,消费快速增长,股市出现大幅反弹,房市也重现繁荣景象,国家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方针已显露出良好的政策效果。

  从近期宏观数字来看,中国PMI指数(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四个月回升,意味着中国经济很可能已企稳回暖。六月中下旬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增多,总体形势企稳向好。6月23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表署名文章《对当前几个宏观经济问题的初步分析》指出二季度GDP预计接近8%,中国经济呈现出较为明显的止跌回升之势。

  在此背景下审视2009年上半年的MPV市场,以江淮瑞风为代表的众多车型扮演了先知先觉的角色,成为中国经济运行状况事实上的“晴雨表”。所以,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瑞风的逆市飘红不仅是江淮品牌自身的成功,其优异的市场表现更折射出中国经济触底回升、进一步回暖的良好态势。

  王朝云说:“瑞风用户是一群市场嗅觉异常灵敏的中小企业主,他们对宏观经济的走向十分敏感,现在他们果断出手购车,这件事情本身就预示着中国经济开始触底回升,即将演绎一个漂亮的‘V’字反转。因此,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对瑞风夺取今年MPV市场销量冠军充满信心。”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