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7月15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6:50  新浪汽车综合

2009长春车展、长春国际汽车论坛新闻发布会

  新浪汽车讯 2009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定于7月15日至16日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论坛由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一汽集团、吉林大学七家单位共同主办;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一汽集团、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吉林省科协、吉林省汽车工程学会、长春市贸促会、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长春市政府汽车工业办公室、长春市会展业协会九家单位承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确定为:“结构创新、产业振兴”。

  目标定位是:新思路、高起点、大手笔,层次锁定为国家级、国际性。通过政、企、学、研高层人士间的对话,形成共识,对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性问题进行研讨,并使论坛的一些重要观点和成果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经过两到三届的努力,争取把长春汽车论坛办成具有国际水准和国际影响的专业论坛活动,成为汽车界的“达沃斯”。

  本届论坛规模为500人次,其中高层论坛200人,专业技术论坛300人。内容由两大版块构成:

  第一版块为中国国际汽车高层论坛。参会领导和嘉宾由国家领导人、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国内外主要汽车城市市长、汽车企业CEO以及吉林省和长春市的相关领导组成。主要围绕全球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振兴进行主旨演讲。

  第二版块为中国国际汽车技术论坛。参会嘉宾由国内外汽车界的权威专家和学者组成。重点围绕汽车新能源、新技术进行研讨。

  论坛的日程安排大体是:

  15日上午10:40-11:30,为开幕式。拟请省政府相关领导做主持嘉宾。请参会的国家领导人、省政府主要领导、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国家贸促会领导致辞。

  15日下午13:30至17:30为高层论坛。分两个时段,第一个时段13:30至15:10,拟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长张晓虞做主持嘉宾,崔杰市长、广州、重庆相关领导、美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席史密斯、韩国蔚山市长代表、技术研究所所长崔正植以及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做主旨演讲;第二个时段15:30至17:30,拟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做主持嘉宾,一汽、上汽、广汽、北汽的负责人,通用、丰田相关负责人做主旨演讲。

  16日一天为专业技术论坛。分两个专题,第一个专题为汽车先进设计开发及材料技术。拟请吉大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管欣主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长和致辞;中国工程学会郭孔辉、钟志华两位院士,一汽技术中心主任李骏博士,长安集团副总裁朱华荣做主旨演讲;第二个专题为汽车先进民系统及零部件技术。拟请一汽李骏博士主持,中国工程学会陈清泉院士以及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彭辉等有关专家、学者做主旨演讲。集团博士,中国第

  办好本届论坛的核心是出席论坛领导和嘉宾的邀请。为此,论坛进入筹备工作以来,我们在完成总体策划的基础上,集中精力落实了领导和嘉宾的邀请。经过几家主办单位共同研究,确定本届论坛邀请嘉宾49人,其中国家领导人1至2人(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部委、行业机构领导8人;专家、学者及科研、技术人员13人(境内8人,境外5人,包括3位两院院士);国内外主要汽车城市市长4人(境内3人,含长春市,境外1人,韩国蔚山正市级的研究所长);境外行业组织2人;国内外重点汽车企业CEO 7人(其中国内5人,国际2人);省市领导13人。在27位演讲嘉宾中,境外9位,占33%。截止到目前,已确认47人,待反馈2人。同时,论坛的会务、宣传以及其它参会代表的组织工作已全部就绪。

  总体看,本届论坛有五个方面亮点:

  一是权威性。演讲嘉宾中,不仅有国家领导人,还有3位院士,汇聚了业内的顶尖人士;

  二是专业性。除了高层论坛外,专门安排了一天时间的专业技术论坛,形成了“一坛两论”的格局;

  三是国际性。在安排的30位演讲嘉宾中,境外人士11人,占三分之一以上,并首次邀请国际行业组织和政府参加;

  四是前沿性。论坛课题中,涉及新能源、新技术和应对全球经济危机的占较大比例,对推进汽车产业将产生重大影响;

  五是代表的广泛性。出席论坛的代表中,涵盖了政、企、研、学各个层面的人士,这是国内汽车论坛绝无仅有的。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