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狂卖6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4:59  新浪汽车综合

  从年初预测2009年全国汽车销量增幅仅5%,到超出1100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已经第二次提高销量预期。而1100万辆意味着今年将比2008年多卖掉17.3%的汽车。意味着汽车制造商们必须调整排产计划、增加零部件储备,以应付可能供不应求的消费市场。也意味着消费者无法象往年一样,期待汽车厂商为拼凑业绩而抛出的巨幅降价促销。

上半年车市回暖销量增17.69%销售增长超预期

  秘书长董扬的信心来自他手中的半年销售数据。

  6月,全国范围共销售汽车114.2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48%,而整个上半年实现的609.88万辆,同比增幅亦达到17.69%。

  更值得欣喜的是,6月1.6升-3.0升排量区间的车型,其增速甚至超出受政策惠顾的小排量轿车。“其中1.6升-2.0升排量的轿车本月售出14.57万辆,比上月增长19.29%,”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告诉记者,这表示国家整体经济正在复苏,消费信心开始恢复。

  虽然有网络调查数据显示,31.5%的买家因厂家过低的促销力度而持币待购,但6月依然售出乘用车87.2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几近五成。

  在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中,北京现代悦动和伊兰特再次双双入榜,业绩分别为2.13万辆和1.55万辆,二者累计销量达到惊人的20.08万辆,仅依靠该组合就能完成北京现代全年预期,远远好于丰田卡罗拉与花冠的组合。不过,一汽丰田RAV4的增长强劲,以6655辆的销量迅速接近冠军本田CRV的8558辆。

  总有不如意之处。

  据协会统计,汽车出口的形势仍持续低迷。

  6月,出口汽车3.06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52.44%,而上半年累计出口14.24万辆,同比降幅高达60.21%。

  “我们甚至无法断定出口的萎缩是否见底,”秘书长董扬告诉记者,“这与国际经济环境整体回暖密切相关。”文/信晓霁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