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负面影响滞后 目前的火爆难掩未来萧条(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1:21  新浪汽车综合

  第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大家过高估计了金融风暴对汽车行业的冲击,这是不太容易注意的一个问题。毕竟大家受报纸、金融界的影响,华尔街的金融风暴一来大家觉得天塌下来了,再加上媒体的渲染,就像一幅大写意画一样,灰色的部分占了很大的空间。这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大家的判断,不过我想这有点夸张。

  汽车行业,尤其是中国汽车行业不会受到金融风暴这么大的冲击和影响。我没有说它不受冲击不受影响,而是不像我们想象的受到那么大的冲击和影响,原因是这个行业是纯内销市场,像纯净水这么纯净的纯内销市场,区区几万辆的出口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市场在内部而不在外部,不像东南沿海99%的产品都在出口,外面的市场一消失当然天就塌下来了,但是我们的汽车不存在这个问题。汽车销售对象始终就是中国13亿人口,只要这个市场处在健康的状况,老百姓的收入处在一个稳定的状态,这个市场需求就没有变化。相反我们可以看到,由于中国经济基础比较稳定,人民币币值依然处于一种稳定向上的态势。相反欧洲和美国,这些汽车零部件输出国,他们受到了金融风暴的严重冲击,他们的币值出现了一些回软的现象,这样导致我们的汽车零部件处在了比较便宜的状态。这个分析我想比较老理解,华尔街的金融风暴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影响没有像大家想象那么大,我们还要从内部,企业内部的运作、机制、体制向内找问题,找缺陷,取得未来发展的后劲。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