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赞助“沙变”专题片 支持中国治沙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0:33  新浪汽车综合

  7月3日上午10时,大型系列电视专题片《沙变——中国沙产业发展纪实》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该专题片由中央电视台、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共同制作,现代汽车等热心投身中国环保事业的企业共同赞助。当天,现代汽车集团与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资助《沙变》专题片的拍摄,并提供新胜达、维拉克斯两部SUV车辆供拍摄使用。

  会上,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会长对现代汽车积极投身中国环保事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现代汽车此次赞助反映治沙艰辛历程和中国治沙成果的《沙变》,目的在于引起社会各界对沙漠化防治的关注与重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充分体现了现代汽车的社会责任感。据了解,专题片中也会介绍现代汽车集团投资600万元、计划分5年改善沙漠环境的“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内蒙古查干诺尔干湖盆治理项目。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现代汽车一贯致力于中国的沙漠化治理活动。2008年,现代汽车集团与内蒙古区政府、NGO组织共同启动了“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项目,旨在恢复当地生态系统、减少东亚地区的盐碱沙尘暴现象。2008年6月至9月,200位志愿者完成了5000亩碱蓬和2000亩沙障的种植,并于10月收获10吨草种。项目第二期将于今年7至9月进行,共有6批300名志愿者参加。据悉,此次将投入更多治沙机械,有望进一步提升治沙效率,为改善中国的沙漠化状况再出一份力。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是现代汽车CSR“Green Move”的重点项目之一。预计到2012年,将完成播种7.5万亩碱蓬和芨芨草,从而有效压制盐碱粉尘,恢复查干诺尔12万亩干湖盆的草原植被。今后,现代汽车将继续采取积极行动,为中国的治沙和环保事业贡献力量,不断展现“以环境为己任”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以及与中国人民共进退的优秀企业公民形象。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