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09年全年销量目标调高9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0:34  新浪汽车综合

睿翼现车紧缺无任何优惠尊贵版售21.68万元

睿翼

  新浪汽车讯 7月10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提高Mazda6全年销量目标,从年初5.2万辆提升至7.8万辆。同时,由于生产准备原因,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供货时间比原计划延迟3个月,因此,调低睿翼的全年目标,从4.5万辆调整至2.8万辆。至此,包含进口车在内,一汽马自达全年整体销量目标提高9000辆。

  持续热销 Mazda6同比增长近三成

  据了解,今年1-6月,Mazda6实现终端销售39382辆,同比增长26.4%,已完成年初销量预期的近八成。一汽马自达据此宣布,将该车型全年销售目标调高约48%,达到7.8万辆,这一销量目标为该车型上市7年之最。

  一汽马自达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说,年初,一汽马自达针对Mazda6制定了尽量充分的排产计划。但目前,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供不应求。

  为改善资源不足现状,减少消费者等待,一汽马自达谨慎评估后,决定上调Mazda6年度销售目标。该负责人表示,凭借美感外型、出色性能、卓越品质和显著的性价比优势,以及30万车主的强大口碑效应,Mazda6已成就中高级车经典,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中高级车消费者实用、理性首选。该负责人说,完全有信心达成7.8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排产逐步顺畅 睿翼首批车全面到店交付

  另据了解,一汽马自达对旗舰车型睿翼的销量目标,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整,从全年4.5万辆降至2.8万辆。

  之所以进行目标调整,原因在于,对产品品质极尽严苛的要求,导致睿翼的生产准备周期长达20余月之久,首批车辆于6月中下旬才开始交付使用,比原计划时间延迟近3个月。

  一汽马自达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销售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睿翼的销量目标是2.8万辆,也就是每个月近5000辆。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业界关心的睿翼2.0L车型及2.5L轿跑车,会根据生产准备情况,择机投放市场。

  按照一汽马自达调整后的规划,睿翼和第一代Mazda6合计月销量将超过1.1万辆,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黄金组合”。

  据了解,睿翼自6月中下旬产能逐渐正常之后,正在消化积累的大量订单,销量稳定上升。

  一汽马自达市场部负责人说,睿翼的产品性能领先其他中高级车,这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其独到的行驶安全理念、精准的操控性能、无与伦比的便利性,受到了热烈的追捧。此外,睿翼创造性的提出了新手和老手的市场划分方式,完美的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记者采访发现,在已经购买睿翼的车主中,有许多是一家人都非常钟爱这部车,因为对于男主人来说,睿翼高档次感的外型和优异性能,满足了其对于商务感和操控快感的双重需求;对于女主人来说,顶尖的安全呵护以及人性便利的操作,则让她们无法不对睿翼爱不释手。

  个性与品质取胜 进口车受热捧

马自达经典跑车MX-5

  除国产车外,今年上半年,一汽马自达旗下经典跑车MX-5,和高性能动感MPV Mazda5等进口车,也都面临供不应求,资源紧缺的局面。

  全球最畅销的双座敞篷跑车MX-5,自4月上海车展亮相并公布价格以来,已收获近500个订单,真正印证了一汽马自达要通过此车“开启中国跑车时代”的豪言壮语。鉴于目前该车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一汽马自达紧急与日方协商,将MX-5的供货计划上调100%,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MX-5的强势需求。

  而早在2007年就上市的进口MPV Mazda5,以其独特定位及进口品质、国产价格,热销局面不减,截至6月末,Mazda5累计销售3346辆,已完成年初目标的60%,预计全年销量将达到7000辆左右。

  面对下半年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虽然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取得了创纪录的佳绩,但在全球经济尚未表现出明显的好转信号前,我们都要谨慎乐观的面对未来市场,因此,我们对于销量目标的调整也会遵循理性务实的原则。”

  以擅长营销著称的一汽马自达,09年将有多款重磅产品亮相,除了已投放市场的旗舰车型睿翼、经典跑车MX-5外,据悉,SUV车型CX-7等也在酝酿之中,预计其旗下国产车和进口车业务,全年总销量将轻松突破10万辆。此次年中的销量目标调整,进一步说明了一汽马自达对旗下产品及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