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外包 雷诺能否引发4S店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9: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前,日产中国雷诺进口车事业部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透露,雷诺未来销售和售后体系中4S店将不再是核心,多数工作都将被外包出去,最终目的是建立全新的营销平台,其核心是打破4S店的高成本模式。

  中山市中威雷诺专营店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销售体系调整的具体通知。

  外包或是无奈之举

  对于雷诺要将销售外包,中山的各大经销商多表示这一举措或是“无奈之举”,不会影响到其他品牌的4S店销售模式。

  “本来雷诺就是一个不错的品牌,但是在中国一直未能很好地将它的产品在市场上打响。”东风标致销售部经理余兰认为,根据雷诺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能很多商家都不愿意冒险投资4S店,而这个品牌又希望在中国做强做大,就必须选择另外一种途径去进行品牌的推广。“我觉得雷诺只是一个特殊的案例,这次这样做只是为了减少成本,减低自身风险。”中山市中大昌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启锋认为,10年内不可能取消汽车4S店。

  对经销商更有利

  汽车品牌4S店其实也面临成本高、模式化等弊病,雷诺的这一尝试,如果做得好会推广开来,节约成本至少对经销商有利,只是效果还很难说。中山市金菱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饶丽华表示,“如果说他们的4S店不是销售核心的话,这样尝试未尝不可,不过是否成功还需要实践来证明。”

  “销售渠道外包是利用现有汽车销售集团网点多的特点,生产商减小管理环节和人员的开销。”中山骏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辉告诉记者,4S店在外国已过时,汽车销售市场或者向汽车超市、大卖场方面转变。

  珠海中汽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张若谷表示,“其实节约成本,把4S店和维修店分开来做是比较理想的。可以在城市的郊区设立4S店,再在市区内设立维修点,车主也方便,这样结合更理性,也更实用。”

    文/记者 潘斌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