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危机提升中国优先级 加速中国重建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8: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关囡)记者上周从雷诺获悉,在6月雷诺车被国家质检总局查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后,身处日本的雷诺亚非区执行副总裁中村克己立即赴华启动了一轮更深层次的政府公关。在雷诺全力重建中国市场的关键时刻,犹如当头棒喝的“遭禁”事件为雷诺中国委员会的高层们上了重要一课,也使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得到了提升。

  6月30日,日产中国雷诺进口车事业部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对记者表示,在质检总局事件后,中国在雷诺内的地位迅速提升,包括设计、生产、物流、质量控制等有关中国的一切将被优先考虑,比如中国进口雷诺主要生产地——韩国工厂已优先安排中国订单,对发往中国的车辆实行全球统一标准之外的额外检查等。

  中国优先级提升是以一场危机换来的。6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 《关于对进口雷诺缺陷汽车处理决定的公告》,责令进口商停止进口雷诺品牌存在隐患的车型。

  就在该禁令发布后两周,中村急速访华,虽然雷诺中国特意说明这是“早就安排好的”。但是,中村救火之意颇为明显,政府公关成为其此行主要目的。中村约见了多位“老朋友”,他们来自东风有限、工信部和质检总局以及日产中国等。

  “遭禁”事件暴露了雷诺在华政府公关的无力。实际上,由于对中国国情不了解,法国总部一直不太支持雷诺在华的公关行动。雷诺中国高层坦承,在质检总局发布禁令前夜,雷诺已经获得消息。

  已经度过此次危机的雷诺,将加速中国重建计划的步伐。

  雷诺今年最大的动作是要大幅缩减成本。以科雷傲这款车为例,通过低成本区域生产、优化库存和物流、省去中间环节,单款车价格可节省高达5万元,“这是体系变革的结果。”陈国章感慨。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