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成最受宠试驾车型 网友参与试驾存多种顾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7:56  新浪汽车

  调查显示:大多数消费者乐于参加深度试驾活动

  新浪汽车讯 纵观当今车市,品牌众多、车型繁多,厂家的宣传介绍也是五花八门,试乘试驾活动渐渐成为汽车企业最爱的宣传手段。普通的试乘试驾是否能吸引消费者关注和参与呢?为了了解消费者的试乘试驾行为,新浪汽车频道与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推出“驾车探索活动,您参加过吗?”的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280份,其中有67%是车主,33%为非车主。

  近八成被访者的试驾信息来自网络

  调查显示,被访者中76.3%的人是在网络上获取试乘试驾活动信息,9.9%的人通过经销商获得信息,通过报纸获得信息的只有4.7%,通过杂志的比例为3.1%。不难看出,随着网络的普及发展,其影响力已经远远大于平面媒体。

  大多数被访者愿意参加深度试驾活动

  目前,大部分试乘试驾是在固定场地内进行,长途深度试驾体验活动较少。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深度试驾活动的兴趣远远高于其他汽车市场活动,被访者中67.6%的人选择参加深度试驾活动,选择参加车展的比例仅为12.3%、普通试乘试驾的比例为7.0%。

  调查数据显示,被访者中81.5%的人没有参加过深度试驾体验活动。96.4%的被访者表示,如果有机会,愿意参加深度试驾活动。以此来看,深度试驾体验活动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是一种不错的宣传手段。

  调查显示:SUV是最受宠试驾车型

  从下图看,61.2%的被访者希望试驾SUV。SUV相比其它车型而言,驾驶乐趣和动力性能等方面都相对较好,所以在试驾活动中最受欢迎,尤其是长途深度试驾活动,要应对试驾途中不同环境和路面条件,SUV的优势更加明显。

  被访者中选择试驾轿车的比例为25.6%,之所以更希望试驾轿车,或许与其购买需求有关,为了购车而参加试驾体验活动。

  近半数调查者参与试驾存多种顾虑

  调查显示,大多数被访者参加试驾活动时存在多种顾虑。被访者中有48.5%的人担心试驾协议中有不合理规定,47.4%的人担心在试驾中发生事故导致赔偿纠纷问题,还有42.7%的人对时间限制有顾虑,38.5%的人对限制场地的试驾有顾虑。

  从此次调查结果看,普通试乘试驾因其场地时间限制,并不能激发大多数消费者参与的欲望,长途深度试驾活动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有吸引力,尤其是SUV车型,举行深度试驾定可以获得比普通试驾更好的宣传效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