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七成消费者会购买公务车 车型喜好为主因(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9:31  新浪汽车

  庄重和安全被消费者公认为“公务车”形象

  在消费者的心目中,作为“公务车”,其品牌形象应该具备哪些基本元素呢?调查结果显示,“庄重”和“安全”为大多数消费者所认同。其次,“沉稳”和“环保”也被一部分消费者所选择。

  有消费者认为,政府公务用车常代表政府形象,适合选择一些比较稳重、干练的外观,价格适中,性能可靠,显现廉洁、高效特点的成熟车型。

(注:车型品牌形象所占比例从高到低按颜色从深到浅依次排列)

  在上述表格中关于品牌形象的描述,哪些内容与所列出的车型品牌最为接近呢?调查结果显示,索纳塔、华晨中华、奇瑞东方之子这三个品牌的形象比较相近,“中规中矩”和“朴实内敛”均为它们留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共同形象。

  红旗、奔驰、宝马、奥迪这四个品牌的形象差异较大。其中,红旗被认为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且“中规中矩”和“朴实内敛”,这与其已有50年历史的“国宾车”形象不无关系,曾经的辉煌尽管已经远去,但国家重大节日如国庆阅兵式上依然能看到它的身影。

  奔驰被认为是“富豪座驾”,同时兼具“历史悠久”和“品质优良”,几乎是高档车的代名词。

  宝马与奔驰同是豪华品牌,但宝马被更多地赋予“动感激情”,且代表着一股“时尚潮流”,同时还具有“张扬不羁”的性格。

  与奔驰、宝马相比,“庄重成熟”、“技术领先”、“品质优良”被消费者公认为奥迪的品牌形象,与公务车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最接近。

  结论

  新华信通过以上调查发现,公务车的品牌形象对消费者的购车选择影响不大,而对于车型本身的喜好程度才是消费者购车的决定性因素。另外,代表政府形象的公务车,庄重和安全是消费者赋予的品牌形象,因此,自主品牌要想在公务车市场分一杯羹,打造这方面的品牌形象很有必要。(新华信Motorlink 郑雪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