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8成有车族不愿开车上班 单位停车难停车贵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调查问卷:新浪汽车-广州日报:多少有车族不开车上班?

  “我家的车已经在车库里呆了三四天了,周末找个地方出去玩吧”,“我们家现在上下班也不开车了,把车卖了吧,二手车又卖不了几个钱,放在家里吧,天天停车又在白白花钱。”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增多,停车难、停车贵、堵车正成为大城市汽车用户每天都在面临的问题,不少有车族在度过新车主的兴奋期后,因为种种原因,又回归到放弃开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的传统中,在我们身边,这种现象普遍吗?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的一次联合调查表明,有车族不开车上下班的现象相当普遍,有近八成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就是或身边就有人是有车却不开车上下班的群体”。

  在“你身边有有车一族却不开车上下班的人吗”的调查中,有近八成的被调查者(74.9%)表示,自己就是或身边就有人是有车却不开车上下班的人,比例相当之高,在这个群体中,有49.3%的被调查者表示“这种情况非常普遍或自己就是不愿意开车上下班的人”,比例也非常之高,另外还有4.4%的被调查者表示不太清楚,而只有20.7%的被调查者表示“没有”。

  在有车族不愿开车上下班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的调查中,调查结果显示:停车难和停车贵是有车族不愿意开车上下班的最主要原因,有37.4%的被调查者表示“单位停车难和停车贵”是自己不开车上下班的最重要原因,另外还有29.2%的有车族表示“单位离家很近”是自己不用开车上下班的最主要原因,有非常方便的公共交通工具也是不少有车族不愿意开车上下班的重要原因,有18.6%的有车族表示,单位到家有非常方便的公共交通工具可以选择,是他们不开车上下班的重要原因。

  问卷最后还对“你单位里面或者附近方便停车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四成左右的被调查者(38.5%)表示“单位停车不方便或非常不方便”,其中有13.5%的被调查者表示是非常不方便,不过值得欣慰的是,还有38.3%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单位停车很方便,另外还有23.2%的被调查者也表示,单位停车还算“比较方便”。(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