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五成网友认为中国车企海外“抄底”时机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7: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调查问卷:新浪-广州日报:中国车企海外并购时机到否?

  目前国际汽车市场风云激荡,美国两大汽车巨头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欧宝、VOLVO多个汽车品牌已经或可能挂牌出售。中国汽车企业目前是不是最好的海外“抄底”时机呢?上周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五成的被调查者认为,目前是中国汽车企业最佳的海外“抄底”时机。同时,被调查者普遍认为中国汽车业进行海外“抄底”,应该优先考虑收购一些关键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而不是急于收购整车企业。

  在调查中,有52.0%的被调查者鼓励中国汽车企业应该大胆走出去,参与全球汽车市场的重组和并购行为;只有三成左右的被调查者(33.6%)认为目前还不到中国汽车企业参与海外并购的最佳时机,中国汽车企业应该耐得住寂寞,优先发展壮大自己再尝试海外并购。这也说明多数中国消费者还是希望中国汽车企业能够主动出击,参与汽车业的全球兼并重组浪潮的。

  在支持中国汽车企业参与海外并购的被调查者中,48.8%的被调查者认为中国汽车企业参与海外并购重组应该优先考虑国外的优质汽车零部件企业,才能“获得核心技术的突破”;而只有一成左右的被调查者(12.0%)表示中国汽车企业应该优先考虑收购海外的整车企业,认为这样可以“获得品牌、增加规模”;另外28.0%的被调查者则表示,企业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被收购的对象。

  最后,问卷对“你如何评价国内车企之前海外并购的成败”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近半数被调查者(49.6%)认为目前中国汽车企业进行的海外收购整体上比较失败;34.4%的被调查者表示“谈不上成功,也谈不上失败”;只有一成左右的被调查者(11.2%)表示目前中国汽车企业已经进行的海外收购是成功的。看来在如何进行海外资产的并购和重组方面,中国汽车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