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评揽胜 解读豪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4:16  新浪汽车综合

路虎揽胜

路虎揽胜

  我们经常能听到豪华SUV这个字眼,但到底什么样的车才能真正彰显豪华SUV的概念呢?路虎揽胜或许能给我们一个答案。

  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积淀

  在豪华轿车领域,人们都知道劳斯莱斯,因为它是无可争议的典范。而在SUV领域,能够从品牌文化、历史渊源达到劳斯莱斯标准的,则非路虎莫属。“越野车中的劳斯莱斯”,这是大众对路虎品牌的评价,从某个侧面已经反映出路虎的特质。而在路虎的众多车型中,最能体现这一特质的,非旗舰车型揽胜莫属。

  诞生于1970年的揽胜至今已走过近四十年的辉煌历史,这款车受到全球豪华车主的瞩目绝不仅仅在于其本身的豪华装备。揽胜是全球第一台以豪华定位的SUV,换句话说,揽胜是全球豪华SUV无可争议的鼻祖。揽胜在诞生之初创造了无数的第一,它给整个市场带来了革新性的设计风尚,并由此奠定了路虎在全球领域的豪华地位。从揽胜以后,SUV的豪华性逐渐受到市场的重视,由此也衍生出众多品牌的豪华SUV车型。作为引领者,揽胜从诞生开始所积淀的豪华文化和品味,却是后来者所无法超越的。

  揽胜的另一个对手所不具备的豪华特质在于其特有的英国皇室血统。人们认同劳斯莱斯、宾利品牌,某种程度上与它被作为英国皇室的专属座驾不无关系,而在SUV领域,这个殊荣同样是路虎和揽胜独享的。

  独到的豪华装备

  揽胜的豪华当然绝不仅仅体现在这些历史上。尽管揽胜的内部保持着路虎风格的硬朗线条,但扑面而来的豪华感却无法阻挡。很多对手车型拥有如揽胜一样的大面积真皮包裹、桃木饰板甚至手工缝制工艺,但路虎品牌设计师独到的豪华品味和审美情趣,决定了车辆的整体风格基调。揽胜的豪华不仅仅停留在看得到的表面,它在方方面面的设计都在为任何一个挑剔而追求个性的车主着想。例如揽胜的所有车窗玻璃都经过特别的层压技术以降低噪音,空调系统也经过了特别的设计,完全按照自然气候的模式为车主创造近乎大自然的空调效果;另外揽胜的车内装饰都可以为车主度身定制。

  尊贵服务是必要环节

  全方位的豪华绝不仅仅在于车本身,能够体现豪华车气质的尊贵服务同样是必备的。在这方面,路虎最早的签约进口商惠通陆华可以作为豪华车品牌服务的标杆。多年与厂商的合作让惠通陆华与路虎几乎融为一体,它对于路虎品牌文化的理解超过了任何一家国内经销商。为了体现和传播路虎文化,惠通陆华投巨资兴建了亚洲最大的长城体验中心、组建了国内最强大的官方车主俱乐部,同时,惠通陆华的旗舰店也在今年开业——基于这样的理解,惠通陆华对路虎车主的服务已经超出了路虎本身的要求和预期。这样对服务的重视,同样需要长时间的培育和沉淀,特别在国内市场,路虎拥有这样的经销商,本身也是其差别于其他品牌的独特优势。

  揽胜自引进国内以后,一直受到国内有品位的豪华车主一致推崇,销量和保有量持续攀升。基于这个背景,路虎也愈加重视国内市场,在车型更新和服务项目上不断推陈出新。不久前惠通陆华一项在北京、天津、河北、内蒙、陕西、新疆、成都和重庆推出的揽胜9.5万豪礼的回馈活动,就得到了众多路虎车迷和豪华车爱好者的密切关注,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反映出国内市场对于豪华SUV需求增长的旺盛,以及国内消费者对于揽胜的高度认可。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RangeRover(揽胜)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