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族野士--试驾路虎揽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9:42  金羊网-新快报
路虎揽胜

路虎揽胜

  有时候在想,这如坦克般结实外形,如跑车般速度再加上越野鼻祖的过人本领,这样的车就是从广州开到北京2000公里,我也不会觉得累。什么长途、烂路都可视而不见,更值得买家注意的是,它也没有某些品牌那么张扬,这路上无论穿州过省,还真是少了些顽劣之徒的“倾慕”呢!

  如果你开着一台宝马X5或者是保时捷卡宴,很明显的它们的商标比其越野能力更为“引人入胜”,吸引眼球,不可否认这也是一部分人购买它们的心理使然。不过如果你开着一台低调但奢华的路虎,特别是价格其实一点也不低的130万的路虎旗舰———揽胜时,那么作为世界上最早的豪华四驱车,它绝对更能野更能耍,这是它与生俱来的品质,因为路虎只有越野四驱,一种毫不张扬的贵族味。

路虎揽胜

路虎揽胜

  路虎的四驱车系

  至尊车多出于英国,如劳斯莱斯,举世公认的“房车之王”;而路虎,则是“越野之王”。作为世界上最早的豪华四驱车,揽胜更是路虎家族中的旗舰产品。从英国1970年诞生以来就以垂直的线条和魁梧的身材赢得了众多玩家的赞赏,而这种37年不变的经典风格更是一直沿用至今。Range Rover(揽胜)、Defender(卫士)(参数配置 图库)、Discovery(发现者)、Freelander(自由人)的产品组合使路虎家族空前强大,而Range Rover(揽胜)又是其中身价最昂贵、功能最强大的旗舰车型,同时也是追求顶级豪华越野车的买家近乎唯一的选择。

路虎揽胜

路虎揽胜

  方头方脑的风格从未改变

  外观的独特性让人过目不忘,一看就知道它来自英国的Land Rover,尽管SUV中的劳斯莱斯美誉已经褪去,但是此车的品牌形象依然屹立不摇。揽胜这位路虎家族中的旗舰产品从1970年诞生以来就以方正纯粹的线条打天下,这种风格更是传家之宝般地保留至今。虽然几经审美的挑战,揽胜也不断在车身线条和车身色彩方面做了多项改进,但这种方头方脑的风格从诞生以来就未曾改变。

路虎揽胜内饰

路虎揽胜内饰

  车内比保时捷卡宴更为豪华

  方正的线条是它最大的特色。一旦进入车内,你会发现英国人完全是为了如同给伊丽莎白女皇般的打造内饰布局,不仅是双前座十六向调整电动椅,多点适形人体工学座椅与英国牛津皮椅倍感舒适,就连剪裁也格外美观优雅。而配备上的触控式显示屏操作接口十分人性化,蓝牙的通讯整合及Harman/kardon LOGIC 7音响的表现更是让人沉醉其中。

  直路驾驶

  如跑车般速度的越野家

  在平直的公路上,V8发动机的动力让人折服,轻踏油门已经进入状态,甚至让你忘记在开一台SUV,以为是台专用跑车。其次高速进弯车身侧倾很小,且能迅速恢复水平的速度,表明操控性很好。连续上几段坡度很大且是急转弯的公路时,揽胜力量澎湃,毫无迟滞之感。当偶尔遭遇颠簸路面,能深深感受到整个车身非常坚固,而且刚性十足,底盘也很扎实,车轮的跳动敏捷适度,与地面之间的接触感给人很大信心。

  在野外环境中,遇到崎岖凹凸的“炮弹坑”时。无需踩下油门踏板,只要按下中控台的低速模式按钮“LOW”,并且把全地形反馈系统的旋钮转到“石块路”模式,你就可以尽情享用它巨大的输出了。4.4升V8发动机具有425Nm的最大扭矩,此时必须踩下刹车踏板控制着它慢慢释放。通过中控台上的触摸屏,驾驶者能清晰地看到车轮的当前转角、各轮的高度、差速锁的状态等信息,用以辅助精确地驾驶。

  鸣谢:广东中汽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RangeRover(揽胜)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