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或将在电动汽车领域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6:5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6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正在考虑调整产业重点,并联手日本日立制作所和韩国LG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卷土重来。

  消息援引通用汽车公司负责人的话说:“通用将成为一家电气公司。”该负责人透露,通用将与日立和LG在电池技术上展开合作,力争在2010年向市场推出备受业界关注的电动汽车——“雪佛兰 Volt”。

  据报道,通用曾在20世纪90年代在电动汽车领域占据世界领先地位,掌握了当时最先进的技术。但是,该公司没有继续扩大这种优势,却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当时赚钱更多的SUV的开发上,事实上撤出了电动汽车的研发。结果,被丰田汽车公司后来居上,靠混合动力车普锐斯抢占了环保汽车的制高点。报道说,现在,通用将被迫步丰田公司的后尘,重新将重心转向环保汽车的开发。

  按照奥巴马政府提出的目标,到2015年,美国公路上跑着的下一代环保汽车数量将达到100万辆,政府将拿出24亿美元支持汽车制造商开发环保汽车,而消费者购买环保车也将获得减免税优惠。业内人士称,美国汽车产业将迎来历史上一个重大的转折点。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