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资产出售计划获美国法院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3: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路透社7月6日报道,美国联邦破产法院的法官罗伯特·格柏(Robert Gerber)于周日(7月5日)批准了通用汽车公司将优质资产出售给政府支持的“新通用”的计划。

  据悉,通用汽车和美国政府准备在周一(7月6日)或者周二前完成出售事宜。

  “如果通用汽车不得不清算,不只是通用汽车的股东会一无所有,其无担保债权人也会一无所有。”格柏在作出裁决时表示。

  美国政府官员之前表示,如果通用汽车在7月10日之前无法获得出售资产的许可,美国政府将撤销向其提供的贷款,而通用汽车将不得不进行清算。

  在资产出售计划获批后,通用汽车将按破产法第363条规定,将其优质资产出售给“新通用”公司,比如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品牌等。而通用汽车的“坏”资产将被清算出售。美国政府将持有“新通用”约60%的股权,加拿大政府将持有约12%的股权。同时通用汽车可获得美国财政部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援助。

  通用汽车于6月1日向美国联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