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or what?--试驾起亚Forte福瑞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1:43  轿车情报
东风悦达起亚Forte福瑞迪
东风悦达起亚Forte福瑞迪

  鉴于个人才识浅薄,真不知道6月的威海如此的大雾天气是否算是正常?还是为了迎合KIA这款顶着全新“称谓”的全球战略车款的亮相,拨开迷雾后,又是否能真正认识到Forte的“真我”呢?

  设计无处不在

  无论KIA究竟是否请到超级大牌的设计师,不得不承认Forte福瑞迪(参数配置 图库)的外形设计真的取得了令人惊叹的突破,全然不同于以往的KIA车款,彻头彻尾的革新设计融入了硬朗的刚性元素,简练精致的细节更勾勒出大气的整体效果,只能说已经很久没有在拿到钥匙后再围绕着车外多转几圈,而非继续麻木地做开门进入、启动车辆这些“例行动作”。

  同样惊讶的还有智能钥匙的采用,配合一键启动系统,从取车、启动、行车、熄火到锁车离开,一系列的动作全然无需将Forte的钥匙从身上取出。现在这一设计早已不稀奇,但由于成本考虑,大多诉求性价比的车款都对之尽量避而远之,唯恐影响到自身的利益。

东风悦达起亚Forte福瑞迪
东风悦达起亚Forte福瑞迪发动机

  仪表盘背后的红色背景灯在启动发动机后分三个层次依次亮起,常亮的红色氛围将车辆时速烘托得非常显而易见,三炮筒式的仪表盘设计也倍显时尚感。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控制区域,包含音量调节、曲目选取以及静音等功能,驾驶者在任何时候都能随心掌控车内背景音乐。

  此次试驾的是手动档车款,非常值得一提的是Forte的离合器调校,本以为会如同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Rio等典型KIA家族成员风格如出一辙:结合点低、前段行程过于“弹性十足”,而Forte却全然不同于以往车款,稍稍调高了离合结合点,整段行程力度适中,让人更为熟悉。整车的操控感受要重于以往,也许因为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车身及车头车尾在弯道的反应等都比较扎实,对于一款中规中矩的家用轿车而言,有着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令人满意了。

东风悦达起亚Forte福瑞迪
东风悦达起亚Forte福瑞迪

  应需而生

  作为当今群雄逐鹿的中级家轿市场,KIA Forte除去设计以外,还有什么更过人之处呢?我相信如同KIA家族其它车系一样,Forte有着十分讨巧的中文名字:“福瑞迪”,同时也深谙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既然以大为美是近几年无论如何无法改变的一个既定事实了,那么2650mm的轴距也注定了Forte一定会留给初次坐进它后排的人们无比美好的空间印象,良好的皮质用料,随处可见的实用储物空间、杯架等,都让Forte变得十分地舒适及人性化。

  低至0.29的风阻系数让Forte在油耗表现上十分出色,厂方再三申明:此项数值不同于理论数值,而是混合工况下的实际表现:1.6L手动档成绩仅为6.95L/100km;自动档7.05L/100km;2.0L自动档也只有7.72L/100km!在日益追求经济性的今天,这些数值更降低了车主们光临加油站的频率。

  经济永远不代表动力性不佳,Forte此次搭载的两款发动机尚算中规中矩:1.6L发动机有着90kW/6300r/min的峰值动力输出及155Nm/4200r/min的最大扭矩;2.0L那款则拥有115kW/6200r/min与194Nm/4300r/min的不俗表现,应对城市家庭用车环境而言足够有余。

东风悦达起亚Forte福瑞迪
东风悦达起亚Forte福瑞迪

  For what?

  有趣的标题,正是由于看到Forte这一据说是由于音乐术语衍生而来的专有名词后联想到的。其实Forte的目的性十分明确,它的诞生与到来正是为了抢占这块份额肥厚的中级家用轿车市场,不仅在动力、舒适、设计、人性化关怀等等方面都有着可圈可点之处,Forte在最近的C-NCAP碰撞测试中更交出了一份五星的成绩单,再次在同级竞争车型中脱颖而出,相比某些至今仍将鼓式后轮制动作为低配标准配置的新上市车款,Forte的配置真的不难让人看出它的诚意。

  俊朗的外形,宽敞明亮的车内空间,足够有余的动力输出,扎实稳健的底盘表现,全面丰富的科技人性化配置,不得不承认这又是一款冲入国产家轿盛销车款阵营的一新搅局者,背负着KIA委以的重任,Forte能否一如既往地续写KIA的销量神话。

  

性能

最高速(km/h

189(MT)/181(AT)

190(AT)

油耗L/100km

6.95(MT)/7.05(AT)

7.72(AT)

尺寸参数

 

 

××高(mm

4530×1775×1460

距(mm

2650

发动

型式

L4

最大功率(kW/r/min

90/6300

115/6200

最大矩(Nm/r/min

155/4200

194/4300

速器型式

5MT/4AT

架前/

麦弗/杆梁

/

/

安全装

6方位安全气囊ABS+EBD;多感器倒

舒适装

Smartkey键启动;定速巡航;Aux/iPod/usb音响;多功能方向电动视镜

  撰文/朱 显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te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