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汽车论坛:倾力打造全球汽车界的“达沃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7:27  新浪汽车综合

  现如今,关于汽车的话题林林总总,名目繁多的论坛更是与日俱增——专门举办的论坛自不必说;大凡成点气候的车展,一般也都要安排一个论坛。特别是在金融风暴的冲刷下,全球汽车业面临严峻考验的今天,透过北美和欧洲等区域的汽车销量大幅下滑,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破产等各种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剖析汽车行业内部“暗疮”,探讨汽车产业振兴,促进汽车产业在新经济形势下健康发展之路,更显得尤为必要。

  长春,作为中国汽车的元老级城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逆市而上,迎难挺进,依然大刀阔斧地实施百万辆整车扩能工程,彰显了汽车大市的雄姿与气魄。据称,到今年年底,长春整车产能将超过200万辆,成为站在世界前列的汽车城。

  在汽车城里,搭载长春的看家会展活动——第六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和第二届长春汽车节,与数十万汽车专业、从业者话汽车,将于7月15日举行的2009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正如国内一家权威机构的高层所说:长春是当今最有资格谈论汽车的城市!

  本届论坛以“结构升级、产业振兴”为主题,分高层论坛和专业技术论坛两大版块。届时,将通过政、企、学、研高层人士间的对话,对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性问题进行研讨,对事关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事项提出框架性构想,并使论坛的一些重要观点和成果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从而对引领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其中,高层论坛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外主要汽车城市市长、国际知名汽车企业CEO及汽车行业组织的高官出席,围绕全球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振兴进行主旨演讲;专业技术论坛将邀请两院院士、国内外汽车企业的高层技术经理、专家和学者做技术报告,围绕汽车新能源、新技术进行研讨。风借火势,火助风威,足见组织者的良苦用心。

  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人们不难看到,本届论坛无论是与业内的同类活动还是与往届相比,都是最高层次和级别的。具体可以概括为五大亮点:

  ——权威性。在演讲嘉宾阵容中,不仅有国家领导人、相关部委和业内组织,更有多位院士参加,汇聚了业内的顶尖人士;

  ——专业性。本届论坛一改过去官员和专业人士掺杂在一起的“大杂烩”,除了高层论坛外,专门安排了专业技术论坛,形成了“一坛两论”的格局;

  ——国际性。在安排的30位演讲嘉宾中,境外人士有10位,占三分之一,并首次邀请国际行业组织和政府参加;

  ——针对性。论坛课题中,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占有一定比例,针砭时弊,从而对在困境中重振汽车产业将产生重大影响;

  ——代表的广泛性。出席论坛的代表中,囊括了政企学研各个层面的人士,这也是国内汽车论坛绝无仅有的。

  论坛的筹备是一项相当繁琐、细致的工作,从去年6月启动开始,经过前期调研、策划、主承办单位的选择,到论坛主题和内容的筛选、确定,直至具体的筹备工作,先后耗时一年之多,所取得的每一步进展,无不浸透着组办者的心血,其中光是一部总体策划,到目前已是十四易其稿!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目前所有受邀嘉宾和代表均已确定,相关的会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据负责承办本届论坛的长春贸促会的一位官员透露,明年起,长春汽车论坛将由原来的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一届,并由汽博会的“配菜”上升为主打的品牌。他们将继续坚持大手笔、大动作,与各合作方一起,按照“国家级、国际性”的目标,经过两到三届的努力,把长春汽车论坛打造成全球汽车界的“达沃斯”。

  人们有理由相信,这一天的到来,将会为期不远!文 马璐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