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悍大块头--试驾广汽丰田3.5L汉兰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4: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汽丰田3.5L汉兰达
广汽丰田3.5L汉兰达

  赞

  ●外观大气

  ●动力充沛

  ●空间较大

  弹

  ●刹车略软

  ●倒车显示器略小

  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最早是针对北美市场推出,这款具有轿车底盘、拥有出色公路表现的SUV自上市以来在北美就有不错的口碑,该车凭借其大气的外观和较强的实力,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汉兰达的进口版本此前记者曾经做过深度试驾,此次的国产版本在价格上是大大的降低了,但是在操控、动力以及配置等方面一点都没打折扣。

  外观内饰:

  沉稳大气加精致豪华

  汉兰达的车身尺寸达到4785×1910×1760mm,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块头,它继承了传统SUV高大的车身,突破了传统SUV设计风格的束缚,硬朗但不粗犷,更注重内在的力量。从车头开始且简洁明快的线条带给人刚劲有力、厚重沉稳的视觉效果,精细的做工使车辆呈现出豪华轿车般的品质感。总体而言,汉兰达既保留了传统SUV“强悍”的神韵,又增添了几分传统SUV所不具备的内敛、儒雅气质。另外,国产汉兰达外观与进口车型几乎毫无区别,只是在尾部多了一个“广汽丰田”的标识。

  汉兰达富有肌肉感的外观设计表明了它所拥有的SUV特性,配合其206(参数配置 图库)mm的离地间隙可以满足大多数路况的通过性。当真正坐在汉兰达内,汉兰达则表现出其豪华车的特质,首先是中控台的设计,虽然并没有太多特色,但凭借其合理的设计和精细的做工就可以让很多消费者感到舒服。而在乘坐舒适感上,汉兰达拥有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感觉,再加上柔软的座椅和多功能方向盘,很难让中国消费者找出一丝不足,无论是设计还是做工都充分体现了日系高档车一贯的舒适与方便。

  此外,汉兰达的“灵活”还主要体现在其MPV功能上。第二排中间座椅具备折叠功能,如此一来,汉兰达既是7座MPV车型,也是4座豪华城市越野车。

广汽丰田3.5L汉兰达
广汽丰田3.5L汉兰达

  动力操控:

  动力充沛,操控尚佳

  在青岛市区较为狭窄的城市道路上,我们编队对汉兰达进行了试驾,这款汉兰达3.5L豪华导航版搭载的是3.5L排量的发动机,该发动机应用了双VVT—i、长度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属于丰田较新的一款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274马力,最大扭矩337牛·米,并配备了阶梯式5速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

  实际驾驶中,因为搭载的发动机功率较大,所以尽管大块头重达2吨多,但是V6发动机的输出扭矩在将动力分配给4个轮子之后,还是能够轻易驱动这个大家伙,四驱功能使得起步非常迅捷,在急加速阶段,因为变速箱为5速,尽管动力够猛,但是在齿密传动上还是有略微迟滞,此后便是迅即而去,推背感较为明显,而且发动机的转速并不是很高。

  这款车广丰将其定位为城市越野车是非常恰当的,因为驾乘舒适是其最大的特点,总体感觉无论是悬挂、转向精准度、制动的调教,都更像是一辆轿车的风格,它还是更适合在城市中游走。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双连杆独立悬挂的调教并不显硬,保证了汉兰达的行驶稳定和舒性。无论是柏油路面,还是越野场地,汉兰达均起步平顺,方向盘力度较轻,十分省力。当然,较软的悬挂同时带来相对大一点的侧倾,运动的操控感也就随之减少,但是,拿一款城市越野车来进行玩甩尾游戏显然是在跟自己过不去,这款车的悬挂还是保证了较佳的操控。

  安全配置:全副武装

  作为大块头的城市SUV,安全性是汉兰达的一大亮点。在被动安全方面,汉兰达拥有丰田较有名的GOA车身,并且装备了配合三点式安全带使用的7个SRS空气囊、前排预紧3点式ELR安全带、带自动锁定装置的第二排安全带、符合ISO标准的儿童座椅固定系统等安全装备。在主动安全方面,汉兰达配备了BA刹车辅助系统、带EBD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丰富的安全配置。

  其中,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两项配置在豪华车中处于领先地位。在陡坡上起动时,HAC系统会自动保持4轮的刹车油压而使车辆停止约2秒,避免了刹车到油门切换过程中发生向后溜车的现象,从而确保了车辆在坡道上平稳起动。在急下坡或光滑路面下坡时,DAC系统能使车辆以恒定低速行驶,防止车轮锁死,同时可以大大降低车辆在坑洼路面下坡时产生的震动。

  此外,为满足不同情境下载人载物的空间需求,还设定了可灵活调节的后排座椅;增加了大灯水平高度控制系统、增配音频接口、点烟器等配置;配备倒车影像系统以及防夹式电动后行李门、电动后挡风玻璃、一键启动式智能钥匙、十二方向电动可调节座椅、三温区独立空调等豪华装备。

  3.5L汉兰达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785×1910×1760

  轴距(mm) 2790

  发动机型式 双VVT-i V6

  最大功率(kW/rpm)201/6200

  最大扭矩(Nm/rpm) 337/4700

  变速器型式 5AT

  文/图 记者 车贵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