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管家--试驾全新凯美瑞G-book智能导航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4:05  深圳特区报
全新凯美瑞G-book智能导航版
全新凯美瑞G-book智能导航版

  还记得小时候那些科幻小说么,在未来世界里有机器人为人类工作,复杂的事情比如做饭只需要一个按钮就可以完成。G-book虽然没有那么玄,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讲,它正是丰田向这个方向发展的先锋。

全新凯美瑞G-book智能导航版
全新凯美瑞G-book智能导航版仪表盘

  不仅仅是导航

  试车的当天下着瓢泼大雨,在拥挤的街道上,感受最深的应该是该车的导航系统,进入行车状态时,我点击触摸屏上的“G路径检索”,导航屏上出现几种颜色不同的通往目的地的路线。此功能是根据最新的交通信息和相关历史数据,为顾客提供最合适的路径建议,其中绿色的导航线路,便是计算所得出的最快捷的路径。

  听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的信息还来自公共交通系统,在大巴和的士车上安装一个发射系统,通过这些车的行驶情况来判断该路段的交通情况。这样的原理非常合理,常常受到多变的交通因素影响的商务人士应该会非常感兴趣。

  如此一来,有利于在交通拥塞的城市行车,可为顾客节省不少时间。目前,G路径检索服务限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据悉,未来这项服务也会逐步向其他地区和城市扩展。

全新凯美瑞G-book智能导航版
全新凯美瑞G-book智能导航版导航仪

  不仅仅是资讯

  在车上,你还可以通过话务员服务来了解你想知道的资讯,比如说今天的天气预报、股票情况,那声音甜美的话务员只需你按下按钮就能连接上。而如果想到某一处去,只需提供一个信息,话务员可以将这些信息发送到G-book上面,让导航系统导航到你所需的地方。

  无论身处何地,顾客只需点击话务员服务按钮,就可享受到训练有素的话务员提供的一对一专业资讯服务。它完全摆脱了此前导航系统繁复的输入程序,而且当你对目的地的信息并不十分确定的时候,人工服务的优势便体现出来了。比如说,我想到天河城附近的星巴克,话务员在查询后会告诉我天河城附近有三间星巴克,每间所在的位置,然后再与我确认准确的地点,并且很快帮助我在导航上设定目的地。

  还有很多可能性

  一个下雨的下午,要试到G-book的所有功能是比较困难的,我们只能模拟各种情境来感受未来科技所带来的便利。话务员甜美的声音让拥挤的交通也稍显温情,毕竟比起冷冰冰的导航模拟人声,一个真实的声音更能让人感觉舒适。

  无可否认,丰田的这套系统,比起传统的车载信息系统走得更远。G-Book技术跳出了传统的服务模型,向一个自由开放的服务平台发展,除具备欧美车载信息系统供应商所强调的汽车安全这一基本功能外,还集成了信息、娱乐、邮件等功能,充分展现车载信息系统开放式服务平台架构的优势。这个优势就是它存在着多种可能,在未来系统更加成熟的时候,我们甚至可以在车上直接下载mp3或者电影,这些正在通过网络的不断发展而逐渐成为现实。

  在北美及欧洲国家,新车型的车载信息服务业安装率均超过25%。据G-Book的创始人之一友山茂树先生介绍,目前全日本使用G-Book的用户约260万,并以每年50万的数量在增加。除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外,马自达、大发、富士重工也都使用了丰田的G-Book系统。丰田也因此成为日本市场上最大的Telematics供应商。中国的这块市场起步较晚,这正是广汽丰田如此大力推广该系统的原因,因为那是一大片蓝海。(李 臻)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