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东南V3菱悦车主购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1:34  新浪汽车综合

  姓名:莫卫平

  性别:男

  年龄:35

  职业:财务

  居住城市:深圳

  驾龄:2个月

  购车体验:选择性价比最高的

  自从购置税降低了以后我心里就痒痒的,一直想买个车的愿望也就越来越强烈,跟家里人反复商量,争得了老婆大人的同意,买车这个考虑终于正式提上了家庭议程。但是买什么车比较好呢?面对现在市场上这么多的品牌和车型,开始的时候我真是有点眼花缭乱,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尤其,我又是个新司机,对车算不上特别精通和了解。这个时候,网络就成为了我的好帮手。

  根据我自己的经济能力,我首先把车价控制在了10万之内,毕竟是人生第一辆车,对我来说不需要过度奢华,价格实惠、配置丰富、能满足家人需求也就够了。出于这些方面考虑,我就不追求合资品牌的高(价格)大(轴距)全(系列)了。对我来说自主品牌价格不贵量又足,正入了我的眼。

  然而即使是10万以内自主品牌的车,可选择的余地仍然很大。以我自己的年纪来说,两厢车我就不考虑了,我更倾向于三厢车,经过反复比较,三款自主品牌车——东南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海福星(参数配置)和比亚迪F3映入了我们的眼帘。我们决定从中选择一款,但是到底应该选择哪款我倒是犯了愁,不过此时,又是网络帮了我的大忙。

  在锁定三款自主品牌车之后,我不仅反复跑4S店进行比较,更上网查了很多相关资料,针对这三款车型进行了进一步的筛选。

  我最先看的是海福星(参数配置 图库),其实这个品牌也是不错的,但是针对这款车型来说,首先我个人认为这款车型比较陈旧,底盘也比较低,通过性能不很理想。我买车不仅要满足我平时上下班的需求,还要满足带着家人一起自驾游和旅行的需求,如果通过性能不好的话,会影响我们全家出游的计划。再次,海福星搭载的是自主发动机,我倒不是对自主发动机技术信不过,只是我觉得自主发动机技术还不够成熟,没有像V3菱悦搭载的三菱发动机那样经过多年的市场检验。发动机毕竟是一款车最重要的零部件,因此我就把海福星淘汰了。

  之后我就在比亚迪F3和V3菱悦之间进行了比较。首先,两款车型都是三菱发动机,但是V3菱悦的发动机更先进一些,动力性能也更强。比亚迪是欧三标准,而V3菱悦已经达到了欧四标准。随着国家对汽车排放方面的门槛逐年提高,V3菱悦自然在这方面更有优势。其次,V3菱悦有很多更人性化的小配件,比如音响USB外接插口、行李箱遥控开启、无钥匙启动,这些本不是这个类型车的配置,V3菱悦却都给配置上了。从这一点上来看,我能充分感受到东南厂家对车主的诚意。而相比较而言,比亚迪就中规中矩了一点,显得毫无个性。第三,V3菱悦是东南主打的一款车型,与三菱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共线生产,在技术上绝对是过硬的,再加上东南厂商生产经验丰富、在车辆质量上也有保障。而比亚迪在厂商生产实力上就显得稍有逊色。因此我拿定了主意选择了V3菱悦。

  当我聚焦在V3菱悦身上的时候,我觉得这款小车真是不错,整车设计很是大方,各方面工艺也不错、配置也全,从低到高选择很丰富。因此,我就订下了V3菱悦的豪华版。当我拿到车以后越看越美。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反正我没挑出V3的毛病来。

  从我购车的过程来看,其实要选一款适合自己的车一点也不难,掐准自己的定位是最重要的,从经济条件、车型配置和家人需求三方面综合考虑,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如今,我已经开了几个月的车,感觉的确不同,有了一辆自己的车生活不仅更方便了,家人也更满意更高兴了。我的孩子到现在都很兴奋,以前要坐公车好几个小时才能去的海边,现在可以经常去了,孩子特别开心。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