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V3菱悦5600公里使用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0:28  新浪汽车综合
东南V3菱悦5600公里使用报告

V3菱悦

  面对新车型的不断上市,琳琅满目的车型,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坛子里,总会发现很多朋友都在为买什么车而犯愁。我是一个老车主,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劝大家大可不必,买车无非是改善生活方式,只要车子在牌子、外观、功能、价位上能达到你的要求,性价比最高的就是你的最终选择,大可不必为之烦恼。

  我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虽然羡慕奔驰宝马,但也只有羡慕的份儿了。真正买车时还是实际点——经济、实用,经过一番反复的对比后,在去年11月份提了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蓝色的旗舰版,到目前为止跑了5600多公里,总体感觉不错,对得起这个价格,车子无论从外观还是发动机、变速箱、操控性、配置及性价比方面,和其他朋友的车相比都要好一些,也印证当时买V3菱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先说发动机吧,目前这个价位发动机大部分都是单凸轮轴的,而V3菱悦是双凸轮轴的,运转更加先进一些,最重要的是V3菱悦的三菱1.5L MIVEC发动机,带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项技术的应用,使V3 1.5L排量的发动机功率比目前市场上主流的1.6L发动机功率还要大,达到了81KW,换算成马力的话为110匹马力,这绝对是同级别车所不可比拟的。

  再说扭矩,134NM,虽然不是最大的,但这个扭矩是在发动机转数达到3000转时就输出了,与其它车型的4500左右输出有很大的不同,通过V3的扭矩输出曲线就可以知道这是一款既擅长高速行驶又适合城市路况的车子,高速有大功率输出,有81KW的大功率作为保证,中低速有大扭矩输出,这样就可以达到油耗的合理分配,所以V3菱悦的油耗在这个级别也是比较超值的,我的车子油耗从最初的8个目前已经降到不到7个了,我有信心将油耗降到6.5甚至更少,这是一个人车不断磨合与适应整合的过程。

  在操控性方面,个人的体会是V3菱悦是一台很容易上手的车子,尤其对是一些开车时间不长的新车手来讲,因为它车内的各个配置都非常的合理,方向盘比同价位的其它几款车子都轻,但高速不会出现大家担心的发飘的感觉,我最快跑过160KM/H, (车上坐着三个人)方向盘仍然很稳,油门灵敏,离合也顺心。V3菱悦的刹车系统也值得赞一个,因为搭载四轮碟刹制动系统,同时配以ABS/EBD,所以刹车距离要远远短于同价位的几款车子。悬挂系统也是V3菱悦的值得称赞的优点之一,因为它是采用的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系统,大大增强了车主乘坐的舒适性的同时,也使车辆转向更加精确。由于成本较高,所以一般多在宝马等中高级车上采用,V3菱悦是使用多连杆式后悬挂系统的少数紧凑车型之一。

  还有我比较满意的是这款车比较人性化的设计,比如说方向盘可以调节高低;在车内不用插车钥匙,直接旋动启动钮就可以发动车子;可以在车外用遥控钥匙开启后备箱,还比如V3菱悦中控门锁位于门内拉手旁边,使用起来很方便;另外储物格设计也很合理,手套,手机、银币、车钥匙、钱包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这些细节常常也是同级别车当中容易忽视的。

  总的来讲,和周围朋友的车相比, V3菱悦是最好的,性价比非常的高,如果买一辆家用型轿车,V3菱悦是一款很不错的选择。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