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J.D.Power新车品质调查出炉 现代悦动问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9:15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6月22日,在美国最具影响力的评价机构J.D.Power新车品质调查(J.D.Power公司成立于1968年,是一家全球性的市场资讯公司,主要就顾客满意度,产品质量和消费者行为等方面进行独立公正的调研。IQS: Initial Quality Study)中,Elantra(中国为伊兰特悦动)获得了80分的高分,从去年第三荣登中级轿车榜首(评分标准为PP100,消费者对每百辆车的不满计数,分数越低越好)。丰田普锐斯,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分别以83、91和101位列二至四位。在紧凑级车型中,现代雅绅特以一分之差位居雅力士之后,较去年上升一名位列第二,本田飞度位列第三。整体方面,包括高端品牌在内的全部排名里,现代汽车以95分排在雷克萨斯、保时捷、凯迪拉克之后列第四位,较2008年第13名飞速晋升了9个名次,力压奔驰、宝马、奥迪等世界最高端豪华品牌,跻身TOP4行列。此次的调查结果印证了现代汽车推行品质最优先经营策略所带来的强大产品品质力。(见下图)

  A级产品现代全球领先

  通过这次 J.D.Power2009年新车品质调查可以发现,现代汽车A级两大核心品牌伊兰特和雅绅特分别获得了各自组别的冠军和亚军,前者以设计不满和故障不满计数38分和36分击败了丰田的卡罗拉、本田的思域、大众的速腾等传统的A级高端强势品牌,后者更是通过自身独特的价值体现确立了A级低端以普锐斯、雅绅特、飞度所形成三分天下的格局。(见下图)

  伊兰特悦动以设计不满、故障不满计数38分和36分位居排行榜榜首

  雅绅特超越了本田飞度,以107分仅次于雅力士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A级车依然是大众消费最为集中的热点,而伴随着经济危机海啸的肆虐,原本对产品有着苛刻要求的消费者如今更是鸡蛋里挑骨头,希望把每一分钱用到物超所值。因此,对于现代来说,伊兰特和雅绅特可以获得消费者如此的褒奖,足以说明其A级产品在设计、制造、使用、售后等方面的全面超越,毫无争议的成为全球最受欢迎A级车的典型代表。

  “品质经营”将现代推向高点

  现代汽车的新车品质取得突破性提升,得益于多年来现代极力推行“品质经营”的结果。为了跻身世界一流汽车行列,现代汽车针对全世界所有用户对自身品质管理体系进行了整合与统一。现代汽车严格贯彻“不良率为零”的产销原则,不断加强产品研发、生产线管理和质量控制,而从J.D.Power自1987年到2009年的PP100趋势图看,现代汽车被报问题成逐年下降趋势,在2007-2009年的两年中,随着现代汽车全球“品质经营”阶段成果的收获,降幅超过12%。(见下图)

  现代汽车质量投诉降幅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中国市场,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组织的最新2008年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调查(CACSI: China Automobile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中,北京现代的伊兰特、悦动、途胜等多款车型的成绩名列前茅。这都是现代汽车品质经营优质成果的体现。

  中国市场验证J.D.Power品质调查

  2009年5月,悦动在上市13个月后以销售32869辆的成绩位居中国A级车和乘用车单一品牌车型的冠军。悦动成为新的销量王并非昙花一现,从2008年4月上市,其不仅保持了平均月销过万的漂亮数据,且销量呈逐月递增的趋势。今年,在充分继承和发扬Elantra全球品质的基础上,利好政策对悦动的销量表现不能支持J.D.Power中Elantra的成绩表现,以综合性价比为核心竞争力的悦动1.6L一下子被推到了聚光灯下,成为众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完善的销售网络和细致周到的售后服务让其变成了市场新的宠儿。

  在悦动销量的拉动下,包括伊兰特、雅绅特等北京现代其他品牌的销售也全线飘红,从今年1月至今,北京现代一直稳居车企销量排行的第四位,而4、5两个月突破5万的月销量更是让其获得了进入车企销量第一阵营的通行证。今年9月,热销欧美的现代i30将正式投放市场,届时有着5星安全碰撞成绩和动感靓丽外貌的小钢炮必将助推北京现代实现新的突破,而现代汽车也将借这一大好趋势迅速上位,在世界范围内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