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吉利豪华车GE将搭载DSI变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9:18  新浪汽车
李书福:吉利豪华车GE将搭载DSI变速器

左为李书福

  新浪汽车讯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叙利亚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表示,1年后吉利旗下所有1.5L以上车型都将安装吉利收购的澳大利亚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DSI)提供的变速器,DSI在华产房已在规划中,1年后正式投产。

  另外,他还表示,吉利仍有进一步进行海外收购的打算,但任何收购都需要评估,但他未对中国车企可能收购沃尔沃做进一步评论。

  吉利1.5L以上车型将搭载DSI变速器 其中包括吉利豪华车GE

  吉利目前已经正式接收澳大利亚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DSI),并表示两年内恢复

  年产20万套变速器的生产规模,吉利去年总销量是20多万辆,今年预计为25万辆,那么DSI生产的变速器肯定不会仅供给吉利自身。

  李书福告诉笔者,目前DSI供给福特、韩国双龙、印度几家汽车企业自动变速器,吉利本身也在极力帮助DSI开拓新市场,目前国内本土汽车企业对于DSI的自动变速器都挺感兴趣,“因为中国企业都没有设计和生产的变速器的能力,所有选择DSI在价格方面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笔者了解到,DSI在排量为1升至2.5升的汽车自动变速器领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这对于未来吉利打造自己的中高端品牌益处良多。李书福也毫不讳言这种可能性:“吉利目前只能做一些小扭矩、小排量的车的变速器,比如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但是大排量的车还是需要靠DSI技术,上海车展期间展出的1.5L以上车型未来都将用到DSI提供的变速器,当然也包括吉利豪华车GE,目前变速器都在与这些产品进行匹配,预计需要花费1年多时间”。

  李书福透露,目前DSI在中国设厂已经在规划了,变速器产品正式投产在将在一年以后,未来在中国制造的变速器能够与全世界汽车公司产品进行配套。

  吉利可能会再次出手进行海外收购

  收购DSI以后,吉利获得了许多中国汽车企业梦寐以求的变速器技术,未来吉利还会再次出手收购海外汽车企业吗?李书福的回答却显得耐人寻味:“再次进行海外收购的可能性肯定有,有好的可以考虑,但我一直在找适合自身发展战略的并购对象”。

  李书福认为沃尔沃在技术、管理、人员各个方面底蕴都很强,中国车企如要收购这个品牌必须做好进一步评估,了解这个品牌的运营状况再出手。

  据此前媒体报道,吉利已经与福特就收购沃尔沃一事达成初步意向,被收购之后的沃尔沃或将落户广州东莞,首先国产的车型将是XC90,目前吉利汽车也是唯一一家向国家发改委报备并获得通过的企业,目前洽谈的确认函已经返给了吉利。文/新浪汽车 王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