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熊猫--试驾吉利熊猫A00级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9:11  重庆商报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仿生学造型有模有样,与“国宝”同名更是占尽良机,但吉利这次想玩的却不是花活儿。用熊猫爸妈的话来讲,作为吉利全面战略转型后的首款全新小车,在新吉利时代出生的“熊猫”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而这个“熊猫”究竟是贪吃的阿宝,还是能肩担大任的“功夫熊猫”,上周五,小记也去与其过了几招。

  憨熊猫堪称潮流派

  为了能给“熊猫”拍张漂亮的彩色照片,经销商哥哥特地挑了一辆红色和浅绿色的车型,还煞费苦心的给“熊猫”洗了个澡。

  胖乎乎的“圆体型”,标志性的“熊猫眼”,傻乐似的“大嘴”格栅,还有那极富想象力的“熊掌”后尾灯……虽然熊猫的整体外形和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都借鉴了丰田Aygo的设计,但“熊猫”独有的仿生学造型却完全透露着中国智慧,憨态可掬的外形真有点忍俊不禁。就连款型名字也特别逗人,小记试驾的是“熊猫”乐动版,除此以外,还有功夫版、灵动版、无敌版。

  从经销商手里接过“熊猫笑脸”钥匙,先把随身物品放到后备箱,对于一辆轴距只有2340mm的A00级小车来讲,能对其后备箱有多少期待呢?果不其然,这个后备箱正常情况下的确只够放点随身小东西,不过还好其后排座椅能4/6拆分式放倒,实在要装个大家伙也能想出办法。但其玻璃掀背式设计让其下沿比普通车辆都高,装卸重物时可能就要多用点力气了。

  这几年小车配置是节节攀升,“熊猫”自然也算潮流派,6喇叭、6气囊、单碟CD+MP3接口、后雨刮喷水、ABS+EBD……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对于这样一辆小车,乘坐空间的确是一个考究的难题。略显单薄的座椅可能也是为了给车内省出更多前后空间,但效果却一般,坐下小记这样1.62m个头的女生是绝对没问题,但要是换个大块头儿男生,估计还是会显得拥挤。储物空间上,3个杯架足够用,卷帘门式的手套箱取物更加方便,遗憾的是车门储物箱都显得很小,后排车门甚至取消了储物设计,但换来的却是后排3个人更宽裕的乘坐空间,真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

  小熊猫身怀真功夫

  出发了,我们的目的地是南坪洋人街。熊猫搭载的这款1.3升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并不陌生,这款源自丰田8A的发动机技术不算先进但绝对皮实耐用,驱动一辆重量985KG的小车来讲也轻而易举。闷热的天气里打开空调,扑面而来的冷气让小记直嚷嚷关到最低档。变速箱行程不长不短,挂档也很容易入位。油门响应非常迅速,虽然城区道路行驶,转速都控制在2500转以下,但至少在路上当小记想甩开几辆抢道的出租车时,“熊猫”还是没有让咱丢面子。唯一让小记不习惯的是那超轻的方向盘,停车的确轻松不少,但对于那些把不稳方向盘的新手来讲,稍不留神,难免就有在大马路上扭秧歌的感觉。

  在滨江路上,“熊猫”总算撒腿跑起来,关上车窗,关上音响,转速拉到3000转换挡,动力持续性明显比刚才好,噪音完全在可以接收范围内。让人惊喜的是此前超轻的方向盘此时也变得沉重起来,有效地保证了高速方向的稳定性。借着一路上车少,来回进行了几次变道,熊猫的悬挂明显偏硬朗,但方向盘回正力稍欠,这应该是这个级别车型的通病。在2个150度左右的弯道上,小记以时速大约100公里的速度过弯,并无明显的侧倾感。“咱熊猫是带有副车架设计的,过弯够稳当吧”,的确,副车架比较多用于豪华车和高端SUV,难怪陪驾人员对此颇有几分得意。但据小记了解,吉利人更为津津乐道还有这款小车的四星安全设计,这个就只能在碰撞发生的瞬间才能印证了。

  虽然亲密接触“熊猫”的时间只有一下午,但对于一款售价4、5万元的小车来讲,小记个人认为,它带给人们的惊喜绝不仅仅在外表,就如同电影《功夫熊猫》中的阿宝一样,虽然它也有贪吃懒惰的坏毛病,但也是一个有着一身真本事的“功夫熊猫”。

  记者 符蓉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