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8万元左右的两厢小车怎么选(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7:39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这期节目结束的时候你就可以选这两部车,尽管刚才这么多的听众提到日本车,因为你坚决不考虑,我们就不说了,还有很多人提到老三样,咱们也坚决不考虑,基本就可以确定中华骏捷FRV和赛拉图欧风。但是我们今天节目中,我还想和二位嘉宾来探讨一下,你们认为如果是7、8万左右的家庭用车,从你们的专业指导角度来看,你们认为什么东西是最重要的?

  靳军:我先说说我的观点吧。举个例子,在7、8万元这个级别最可能买到的是小型车中的技术水平比较高的车,日本车在这个级别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虽然他很反感日本车,但是我觉得日本车还是有代表性的。其中有三款是最有代表性的,一款是马自达二,一款是丰田的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一款是本田的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尽管都是日本车,但是还是有不同的风格。马自达二偏运动,操控比较强,雅力士更多偏重舒适,日常驾驶使用非常便利,人机工程做得是最好的。飞度是实用性最强的,包括座椅的折叠和车内的空间,明显要比雅力士这些车大得多,但是驾驶的舒适性要弱于雅力士,它也是有不同的取向。这三款车共同特点就是人性化非常强,相对来讲,在小型车的制造中,日本车处在领先的地位。

  除了日系车之外,包括刚才提到的欧系车、法国车、德国车,POLO可能是一个代表,这款车的综合的水平,它的操控性,包括做工和工艺,包括激光焊接和电子的功能,它实际上是在技术上非常领先的,但是受制于成本和价格的因素,在中国的销售一直是受到了很大的制约。现在它把成本价格已经降低到了普通消费者能够接受的层面,这个时候它的竞争力就体现出来了,从销售市场也体现出来了。其实我觉得其他几款车的综合竞争能力,POLO是一个很好的代表。

  总结这几款车有一个共同点,首先一定是代表了目前小型车或者是这个价位、这个级别中汽车技术的领先的水平,这几款车完全是代表了当今世界上小型车制造技术最好的,它的理念,首先是对人员、驾驶者或者是乘坐者的关照,人文关怀、人机工程是非常重要的。即使像POLO、雅力士和飞度对乘员、驾驶者照顾的很多细节上做得非常的出色,包括功能性很强,座椅翻折和储物空间的设计,包括像POLO它的电源输出的设置,其实都是很不起眼,但非常的细致,这一点在老的车型上肯定见不到。

  另外在安全性上,现在小型车不管是雅力士、207、他们无论在碰撞安全性,其他安全性上,还有行人保护方面他们都做了很多的功夫,在安全性上也能保证给驾乘者足够的安全。当然在操控性、驾驶乐趣和其他的方面也有兼顾。其实汽车本身就是一个很综合的东西,是多种性能的综合体,单单看空间和价格这是完全抛开了80%的考察车辆的本身内涵的误区,所以刚才他说的这几点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选择买车考虑的一个重点。

  主持人梁洪:靳军的观点综合起来看,点评一下7、8万左右的车,整体综合的表现还是比较推荐日系车。我们再看看王冠岩。

  王冠岩:我和靳军观点比较相反一些,从我个人喜好我喜欢德系车。日系车和德系车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汽车文化。喜欢日本车的人不会喜欢德系车,喜欢德系车的人也不会瞧上日本车。一方身上的优点可能在另外一方就是缺点之所在,比如说日系车的经济和省油在德系车人来看,就是因为车轻,和钢板薄的原因。日系车比较吸引人是在于表面文章做得很好,功能性非常强,坐在车里觉得很舒服,很家庭化,会使 你感觉到我是在享受车,不只是车的机械功能带来的乐趣,还有其他的方面。

  德系车之所以吸引人是它的内涵和内在。如果你是喜欢德系车的人,需要对这个车有了解,和这个车接触久了以后才会慢慢的爱上它,所谓的第二眼美女。像LOPO和斯柯达晶锐都是功夫做在里面。比如,要先生也看到了,大众有一个独有的技术康巴斯拱线(音),同时它又有非常强的驾驶乐趣。因为这几款车,要先生也是要买手动挡,大众的手动挡带给你的乐趣应该是最强的。所以我想,也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捷达迷,桑塔纳迷考虑到这些方面,这是比较适合大家长时间的使用这辆车。

  主持人梁洪:我们的靳军和王冠岩代表了两派不同的观点,我来和和稀泥。从我个人的观点来看,如果是7、8万元的家庭用车,我认为实用是最重要的。什么操控和技术含量我认为都不是重要的,最重要是实用。实用可以考虑几个方面,比如说经济性,而且我非常考虑你的观点,就是空间一定要考虑。另外我觉得一定要考虑的,绝对是安全性,而不应该是空间。因为小车本来在马路上就有吃亏的可能性,所以安全性的问题一定要在第一位考虑的。

  尽管刚才三位说了那么多,我们的论坛和短信平台大家也支了这么多招,但是要先生最终选择了两款你们都没有推荐的车,中华骏捷FRV还有赛拉图的欧风,这很有意思,在下期节目中,我们会请到这两部车的经销商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同时本周我们也会安排要先生试驾这两部车,你好好的试试开开,在下周如果有可能,和您的爱人一同来参加我们的节目,看看这两部车中最后到底选择哪一部,谢谢两位嘉宾,谢谢要先生,也请在下周二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看看他最后的选择到底是哪一部。

  (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