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8万元左右的两厢小车怎么选(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7:39  新浪汽车

  我们先请两位专家说说,日本车就不提了,在他侯选的车型之外,还有别的推荐吗?他现在选了POLO、标致207、赛拉图欧风、中华骏捷FRV。除了这几部之外,靳军觉得他有没有遗漏掉非日系的8万元左右的?

  靳军:这个价位的车选择挺多的,我看他的博客上也提到了像长安福特的嘉年华(参数配置),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这几款车推出都比较新,相对来说也是比较符合他的需求,两厢或者说有一定的操控性。其他像雪佛兰的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都在这个价位内,包括很多车都在这个价位内,韩系车,赛拉图欧风和乐风很多品牌属于韩系车的范畴。

  其实日系车在这个级别里,或者在这个价位区间内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在车的数量包括车的品牌上。当然他是非常有主见的,他把日系车排除之后,刚才提到的这些车在这个市场上是比较值得关注的几款车。

  主持人梁洪:乐风你没有考虑吗?

  要智华:考虑过。

  主持人梁洪:觉得怎样?

  要智华:空间好像小一点,因为也去看过这个车,感觉后排座小一点。

  主持人梁洪:你两位要这部车最看中的要素,排个序。比如我猜,你第一位可能是操控,其他的呢?排排座次,最最重要的第一点是什么?

  要智华:第一点是空间,第二点是操控性,第三点安全性。

  主持人梁洪:我们看看你对这几部车的评价。先说说207,你在博客里评价了一下,当时到店里看了一下,也试驾了一下,当时心里挺激动,挺欢喜的,但是回家之后仔细想想,觉得这个车有一些毛病,首先是车内后排空间比较小,其次1.4的车是8气门技术落后,1.6又超出了你的预算,再就是后排座椅只能整体放倒,不人性化。刹车是前盘后鼓,由于自己喜欢开快车,紧急情况下怕踩不住。

  对于207你个人的评价,你再补充一下,你当天试驾和经销商聊天你对这个车的印象如何,除了刚才提到的这些缺点,你把它排在了第一位,看来你还是比较喜欢的?

  要智华:当时试驾之后基本上想定了207,但是回家看了,上网查了查,因为销售也不会和你说一些的,还要你自己考虑。所以看了一下,还是觉得这些方面觉得不是太好。因为它主要是空间。我们打算今年要小孩了,如果真的有了小孩,家里父母就会来北京,到时候看孩子  的,空间太小了,坐不下。

  主持人梁洪:如果你要准备要小孩,还有父母要来,你整个买车的计划就要全盘推翻。

  靳军:其实所谓的运动性、操控性有的时候和空间、舒适性是有矛盾的。越追求运动、操控性强、驾驶乐趣好,往往是以牺牲了空间和舒适性为代价的,这两个取向是反的,如果把空间放在首位,这个出发点就有点问题了。

  主持人梁洪:尤其刚才你也一直没有谈到要孩子,再加上父母,加上你们两个爱人,这个车里5个人,带孩子出去你要带的东西,你现在都想象不到的东西,后备厢的空间也会非常满。而且你现在的想法是买一个两厢车,二位你们觉得加上父母和孩子两厢车行吗?能完成这个重担吗?

  王冠岩:稍微勉强点。

  靳军:这个要这么考虑,他的8万元的预算在市场中只能买一些小型车,在这个价格为两厢车比较合适。像类似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那样的三厢车,尺寸是大一些,但是在综合性能方面又不是特别的好。因为有这个预算的限制,所以必须要取一个折中点,他对空间有一定的追求,但是不会经常坐5个人来考虑这个车,否则这个目标两厢车就要调整了。出去是要偶尔5个人出行,能够满足这个要求,不觉得特别的憋屈,这种感觉还是可以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