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8万元左右的两厢小车怎么选(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7:39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我是梁洪,欢迎大家的继续收听,这里是每周二的我选我车,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特别鸣谢我们的合作单位《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今天我们是来帮助我们的买车嘉宾要智华来挑选一部8万元左右的车。刚才聊到了标致207,POLO,中华骏捷FRV。通过要智华的买车需求我们发现,尽管内心非常的挣扎,但是他还是特别希望能够在家庭和个人喜好间找一个平衡点,但是综合起来的因素考虑,空间仍然是排在第一位,操控排在了第二位。刚才我们聊的这几部车,由于中华骏捷FRV间上占了一定的优势,尽管他觉得东风标致207开起来很爽,但是也是咬咬牙算了。所以在上半时段,我们把东风标致207和POLO刨除在外了,还剩下了一部中华骏捷FRV。接下来请我们直播间的两位嘉宾,合作伙伴来自《汽车族》杂志的总编辑靳军和《中国汽车画报》的编辑王冠岩,来聊聊另外两部侯选车型,嘉年华和欧风。

  王世华:欧风是相对来说性价比比较合适的一款车型,因为这也是韩系车一贯的优点所在。尤其是8万元左右的车,一般大家也都知道,从刹车来说都是前盘后鼓的,在要先生的侯选里也只有欧风是四轮盘刹,空间来说应该也是仅次于中华骏捷FRV。私底下也和要先生聊,他家里原来是一辆伊兰特,从他个人觉得对韩系车有一个亲切的感觉,不像一般人觉得韩系车不好。

  嘉年华比较新颖一点,外形前卫,操控上秉承了欧系车的特点,比较符合他操控方面的要求。所以最后看他是要空间还是要操控。

  主持人梁洪:新嘉年华的空间也不算小,还可以吧?

  王冠岩:和欧风比肯定是比不过。

  主持人梁洪:我觉得比207大点吧?肯定的。

  靳军:这种车型肯定不是以后排取胜的,因为这种车型本身是欧洲的设计,在欧洲使用的时候基本上不会用到后排,所以不会为后排乘员考虑太多的东西,只是有后排的座椅,偶尔能坐一坐人而已。但是在中国的日常使用来讲,如果要考虑空间,如果把空间放在第一位,这款车就比较弱一些。

  主持人梁洪:现在把空间放在第一位,我们来排排座次,在你挑选的这几部车中,空间最占优势的是中华骏捷FRV。我们再来排排操控性,谁的操控性最好?

  王世华:操控最好的我觉得应该是POLO,操控和安全POLO占第一位的。

  主持人梁洪:但是他已经不考虑POLO了。所以你就自己先琢磨琢磨,看看短信平台大家怎么说。

  7350:我觉得这个哥们不像选两厢的,要大空间买两厢真的不现实,而且买小型车根本谈不到操控,既然两者都谈不上,我觉得务实就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认为买捷达挺好。

  9579:还有很多的听众都提到了一款车就是日产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真的不错,空间和价位真的都符合你的要求。

  8970:我觉得骊威真的很好,论空间比你们说的这些车都大都高,而且价格8万元绝对拿下。

  3290:如果是家用的,你一定要考虑它的经济性,以及它的燃油经济性也是要必须考虑的,油价又上涨了,没听说吗?我觉得骊威挺好,我就是骊威的车主,我的车空间够用,我也是孩子的妈。

  主持人梁洪:几个人都谈到了骊威,要先生有没有看过骊威,还是根本不考虑日本车,完全不考虑?它有多好我都不要。

  要智华:基本上就是这样。

  主持人梁洪:那我们就不说了,不提这个车了。我们再来说说剩下的几部车中,如果说骏捷第一位了,在新嘉年华和欧风之间,你谈谈你自己对这两部车的感觉?

  要智华:这两部我更倾向于欧风,因为欧风的轴距稍微大一些,我也试过。它和其他不一样的配置,它有一个四轮盘刹,铝合金轮毂,这都是标配的。还有嘉年华外观好看一点,中控台也是新设计出来的,我看过确实漂亮,但是怎么说呢?后来一想,它可能是刚刚推出来,可能会比较好看一点,但是如果过两三年之后,会不会说是让人感觉有点另类呢?我觉得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那种时间更长一点吧。

  主持人梁洪:这个观点就像要智华在自己的博客中写的,越时尚的东西落伍的越快。

  靳军:很有主见。

  主持人梁洪:这个说得很有道理,而且的要智华买这部车也不是开一两年就不要了,开的时间可能还是要稍微长一点,还是希望它能够经受住时间的考验。如果按照我们的节目的规定,这期节目可以提前结束了。因为你已经很明确的挑选了两部车,一部是中华骏捷的FRV,还有一部是赛拉图的欧风。我们是不是可以做这样的决定?

  要智华:目前是这么考虑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