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8万元左右的两厢小车怎么选(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7:39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们说一下中华骏捷FRV。

  要智华:FRV看过,但是没有试驾。一开始看的是骏捷空间大,骏捷1.6的也在8万以内,稍微出点头,但是一开始看的是骏捷,它的空间也大,底盘用的是前横臂的悬挂,后面是多连杆的,它的悬挂挺好的, 而且它的外观也是酷似宝马。一开始看上这个,但是在论坛上泡了有半个多月,大家褒贬不一,有说好的,有说不好的。

  主持人梁洪:你自己的感觉呢?靳军刚才狂夸你有主见。

  要智华:因为一开始考虑也是给媳妇买车,她特别不喜欢骏捷,那就算了吧。后来就看了FRV,她觉得这个车的样子还可以,女孩一般比较看中外感。

  主持人梁洪:有没有试过FRV?

  要智华:没有,因为FRV没有试驾车。

  主持人梁洪:仅仅看了外观,感觉如何?

  要智华:空间感觉还可以。

  主持人梁洪:如果比较刚才我们谈到的POLO和207呢?

  要智华:比它们两个都大一点,我记得它的轴距是2.58米,POLO是2.4米,这个轴距可能会大一些。

  主持人梁洪:但是轴距长一点,并不意味着它的空间肯定就大,这两者也不能划等号。靳军简单说几句骏捷FRV?

  靳军:骏捷FRV其实挺代表自主品牌现在的水平的,无论是工艺还是其他表现,我个人认为它已经接近或者是达到合资企业的产品水平了。至于它的产品可靠性,我也看了一些网友的观点,和论坛上一些车主的看法,可能有一些小的毛病和质量问题,任何的品牌都有这个现象,但是是否是一个比较致命和关键的问题。从现在反馈来看,基本上是一些小问题,是一些零部件的问题,对于厂家来说,也会不断的提高零部件配套产品的质量和自己产品检验的质量。这款车从驾驶来说,虽然他没有试驾过,但是眼光还是不错的,这款车操控性能在自主品牌的车里是名列前茅的,是稳定的,而且做工、工艺、品质都是比较好的。当然它在一些细节上,比如说材质选择和一些细节做工可能还没有合资产品达到那么高的水平,但是以它的这个车的综合情况来看,因为它的价格相对也比很多合资车要低,所以这个车还是很值得选择的一个产品。

  主持人梁洪:看来我们在上半时段谈的这几部车,目前评价最高的就是中华骏捷FRV了,空间也比刚才谈到那两部大。看了一下网上和短信平台上大家针对你的这些需求提供的比较多的车型,就是捷达,普桑,还有桑旅,大家都觉得这种车既空间大,又结实耐用,特别适合家庭使用。

  2908:如果就是平平常常家庭使用,我觉得最主要是一个踏实省钱空间大,这么想想看,除了捷达、普桑和桑旅之外,我觉得其他的车都不能承担这个责任。

  主持人梁洪:对于大家提到的这几部车,我也想听听专家的观点,你们觉得这么多人都提到了捷达和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

  靳军:我说说我的观点,这个是我坚决不能认同的。首先我要承认这个车空间大,便宜。

  主持人梁洪:皮实耐用。

  靳军:皮实耐用我倒不同意,如果真的谈皮实耐用,在正常使用周期里,很多日本车不会说特别的有质量问题,或者是什么。它的使用上基本上不会牵扯到太多的费用,它所谓的皮实耐用就是小刮小蹭去修,件上便宜,归根结蒂又回到了价格上。但是事实上回到现在的情况,一代代车型有进化的,国外来说新车型推出以后,老车型就淘汰了,在中国还存在着两代、三代车型共存的现象,所谓的“老三样”就是一种现象的代替,但是从一个发展的眼光来看,特别是现在汽车技术水准和现在道路情况、交通情况来讲,很多代以前的车型在安全性、环保指标上已经完全不适应现在的这个社会交通的需求了。我觉得一两代之内问题倒不大,比如说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卖得反而比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要好,这可能有一定的适应国情的因素在里面,但是20年前的车,在安全性、环保特别是对排放要求更高的方向上,我觉得这个是完全不值得推荐的。

  主持人梁洪:但是你可以发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北京的大街小巷,仍然是奔腾着那么多的捷达,桑塔纳,而且还有这么多的短信推荐他买这个车,你不得不承认这种中国独特的现象。

  靳军:现在是我们一个向成熟的社会过渡的阶段,我觉得我们应该有更好的产品,或者是更值得购买的产品来代替它,不能仅仅因为它便宜或者是空间大来购买它,那样就没有意义了。汽车文化就不进步了。

  主持人梁洪:有一辆捷达就得了。这点我非常同意靳军的观点,作为我们的节目和媒体,我们的一个责任是来引领。因此这么多的听众,我还是说一句,我们也不太推荐要智华考虑刚才提到的这几部车,之后我们会和大家继续分析他的侯选车型,新嘉年华和赛拉图欧风,也请大家评价一下这部车。下面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

  (广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