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菱打造轻量化货车华菱之星 产品体系已完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5:46  新浪汽车综合

  “华菱之星”星光闪耀

  华菱之星是华菱在2006年就着力打造的轻量化车型,并于2006年的商务大会上与华菱全国的经销商见面。2008年,刚刚推向市场仅两年的华菱之星载货车就获得了安徽省名牌产品,又为华菱添一荣誉。到2009年,华菱之星品牌产品体系已经完备,产品质量成熟稳定,成为华菱2009年完成产销目标的主打车型之一。

  从动力总成来看,华菱之星主要分为三个产品系列,一是配置玉柴动力的中卡系列,马力段主要从180-240;二是配置上柴动力的中重卡系列,马力段从240-310;三是300马力以上,配置潍柴、日野和康明斯等。

  从产品车型来看,华菱之星主要产品包括4X2的牵引车、自卸车、平板车,6X2的仓栅、厢式车,6X4、8X4的自卸、平板、厢式车等,可以满足全国各地不同地区用户的个性化的需求。

  华菱之星虽然主要是一个中重型平台,但它结构型式同宽体车相似,车架的断面高度为280,“7+8”结构,同一种型式的平衡桥。

  自2006年推出以来,经过不断改进完善,2008年,华菱之星载货车在江西等地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仅在江西一省销售量就达到400多台。在山西,华菱之星自卸车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销售业绩,2008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华菱之星在山西仍然卖出600多台。据当地经销商的销售经理介绍,华菱之星受到用户的追捧,在于华菱之星切合山西用户的特殊要求。

  首先,安全可靠。安全性是华菱车最深入人心的特点。华菱车早在2006年就进入了山西,华菱车的安全性能已经深入用户心中,在路况非常复杂的山西煤矿,华菱车的安全性尤为用户认可。

  第二,节油效果明显。华菱之星是在三菱的技术平台上开发完善的轻量化车型,继承了日系车的节油优点;同时,自重轻了,运载同样重量的货物,实际油耗也节省了很多。华菱之星是继承了日系车省油的优点、又结合中国复杂的道路交通特点开发的一款既安全又省油的好车。

  第三,运营成本低。华菱之星是一款成熟的产品,产品可靠性好,维修成本比较低,特别是在质保期以后,这种优势更为明显。

  最后,二手车价格高。这是华菱车的一大亮点和卖点。金融危机以后,山西煤炭受到极大冲击,很多从事煤炭运自卸车辆闲置,今年上半年,很多江西人到山西来买华菱的二手自卸车。他们愿意出高价,因为华菱车用了两年以后不仅外观没有变化,维修成本还比较低,这是他们为什么宁愿买二手的华菱也不愿意买其他品牌新车的原因。

  最近,又传出山西、河南、河北、内蒙等北方省区严格联合治超和计重收费,这无疑给华菱之星带来了更大的生存空间。

  (作者:陈会松)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