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马长臂架混凝土泵车获建材技术革新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1:20  新浪汽车综合

  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于近期结束的2009年度安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奖励项目评审会上,安徽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认定专家评审会依照评审条件和授奖等级评定标准对项目一一进行打分,最后一致通过由安徽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H5470THB型52米长臂架式混凝土泵车产品,认定为安徽省“技术改造类”(A类)一等奖,也是全省“技术改造类”(A类)唯一的一个一等奖。

  “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 是全国第一个面向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的革新技术及发明、创造的科技奖项,星马公司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搅拌车生产基地,开发后续流程中配套使用的混凝土泵车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早在1999年,该公司与日本极东开发工业株式会社进行技术合作,2001年又与德国施威英公司进行合作,通过推广、使用和售后服务,参考国际国内用户使用状况,结合我国用户特点,采用布料杆技术、液压控制技术、无线遥控技术开发出大方量、高可靠性连续作业、更人性化易操作维护的星马AH系列混凝土泵车,它通过机、电、液联合控制实现泵送混凝土的高效化、自动化和智能化。

  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用先进技术促进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带动经济结构的调整,星马公司自主本着高起点、价位适中及可以替代进口的原则,自主研发出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压大输送量”的AH5470THB型52米长臂架式混凝土泵车。产品通过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鉴定,该产品填补安徽省长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的空白,技术水平达国际先进水平,具有一项发明专利和多项实用新型专利。通过用户实际使用,反映良好。

  AH5470THB型混凝土泵车研制项目产品应用新技术、采用新工艺、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促进了商品混凝土使用率的提高及运输业的发展。它的发展可以促进我国专用汽车行业及企业的技术进步,可以带动汽车专用底盘、高强材料、液压元件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与之关联的产业涉及汽车、电子、化工、建筑机械、冶金等国民经济多个行业。该车能够满足建筑业、运输业、环保业对混凝土泵车的长臂架、高性能、高效率、清洁无污染等各方面越来越高的要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荣获安徽省技术革新奖一等奖的项目,将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推荐参加2009年度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评审。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