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客车批量进入科威特 共获175台公交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0:29  新浪汽车综合

批量出口科威特的宇通公交

  “建在水边的小城堡”,这就是 “科威特”一词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位于海湾西北角的科威特得天独厚,油藏特别丰富,虽然是个面积不大的国家,但以丰富的石油资源和迅速发展的经济而使世人瞩目。

  在这个当代风格与传统的伊斯兰文明得以完美结合的国度,75台来自中国的高档公交车首次踏上科威特国土,开始为科威特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环保的出行服务。

  优秀公交来了

  为了更好的为乘客提供优质的乘车服务,近期,科威特一家大型公交运营公司一举采购了175台宇通ZK6118HGA公交客车,目前首批75台车已经交付使用。这是中国客车第一次批量进入科公交市场。

  ZK6118HGA这款11米公交车配有40个乘客座椅,最大乘客量为81人,是宇通最为畅销的公交车型之一。安全、舒适、耐用、省油,性价比很高。它采用康明斯发动机,德国自动变速箱,经过宇通整车电泳工艺处理,更大大提高整车防腐能力,使产品更加经久耐用。

  内饰设计上,司机驾驶区与乘客区设有驾、乘分离的大包围割断,为司机提供了安全、舒心的驾驶空间;座椅安全、舒适、牢固;监视系统可以监视车前、后方和两个乘客门;此外,摄像头还有红外装置可在夜间车辆熄火后继续监视。

  该车还具有显著的燃油经济性,宇通与德国自动变速器厂家一起根据科威特客户运行特点及环境,对车辆运行控制策略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通过实车验证,在保证运营要求的情况下,可比同类型车辆燃油经济性优化5-10%。

  客车出口,都将面临车辆适用性的问题。为了车辆适应科威特高温、风沙大的气候特点,宇通与客户合作对车辆作了几十项改进,有针对性的提高了产品差异化和质量工艺控制。比如:为满足科威特夏季55度高温条件,需要车辆拥有良好的散热系统。与客户深入商讨后,结合客户需求,宇通采用了加大的可旋转式水箱,实现了显著的散热效果,且大大提高了维修保养的便利性;整车采用耐高温内饰;空调系统为出口专用空调,并加强了车门密封以保证制冷效果;对底盘的线束、管路增加防护装置以增强抗石击能力。

  凭借优化的产品配置与性能,宇通公交将为科威特乘客创造更为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宇通车优美的造型,也将为科威特城市增添一道属于中国客车的亮丽风景线。

  专业促成合作

  处于一个从来没有中国公交身影的国家,客户为什么敢于一次性和宇通签下175台客车的订单?这对于面积不算大的科威特应该是一笔不小的采购量。

  其实作为科威特的一家大型公交公司,客户对于此次批量采购是慎之又慎的。在经过初评后,客户在国际范围内选择了几家可能合作的客车,这当中有中国客车,也有韩国厂商。而宇通产品性价比高,企业综合实力强则成为显著的竞争优势。

  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宇通是世界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日产整车达到120台以上。宇通拥有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5年前就通过了国际汽车业领先的ISO/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每一台宇通车出厂前都要接受整车性能检测、涉水、路试等各项严格的检测,确保产品优质性能和质量;以国家级技术中心、中国客车行业唯一的试验中心等为依托,卓越的研发能力和庞大的研发团队,可以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从产品研发开始,优化整个供应链的各个环节,提高产品质量和适应性、领先性,能充分适应市场的需求;运营无忧是客户收获利益的保障,宇通构建的高效服务体系,专业的售后、售中、售后服务团队,正以服务速度快、质量好为客户开启轻松运营之道。

  在08年底,总经理以及技术总监带队的科威特客户一行第一次来到宇通,参观了宇通的生产线,整车电泳设施、试验中心后,被宇通庞大的规模、先进的技术设施和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理念所折服。这之前他们也参观过国内其他客车企业以及欧洲一些客车厂,唯有宇通国际领先的整车电泳技术工艺,客车试验中心所拥有的整车实验、道路模拟实验、CAE分析等行业专业先进的研发手段等,让客户深感震撼。正是宇通的研发设计、工艺质量保证和行业第一的企业规模、品牌信誉,消除了客户因为没有使用过宇通客车而对车辆可靠性的担心。

  同时,宇通是中国客车企业里第一个为客户提供3年30万公里质保的制造商。宇通坚持的是可持续发展的海外战略,集中优势资源做重点海外市场,并“以客户为中心”,倡导服务先行,产品所到之处服务一定要跟上,“不做一锤子买卖”。为海外客户需求提供更快的响应速度,为客户提供整套的赢利方案,宇通已在广大海外客户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宇通提供的专业的成本测算,进一步增强了客户合作的信心,这也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最好的验证。

  目前,4名宇通售后工程师已奔赴科威特开展售后服务工作,为车辆良好运营提供技术支持。宇通在科威特选择的的经销商,同时也是法拉利、宾利、布加迪威龙、大发以及TATA-DAEWOO的经销商,拥有丰富的汽车服务经验,也将为客户提供及时、有力的售后服务支持。丰富的售后服务经验和能力,宇通整个海外服务体系为175台车无障碍运营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175台ZK6118HGA是宇通首次批量进入海湾地区公交市场。这175台车的成功运营也将为宇通在科威特及周边海湾国家公交市场的业务拓展起到积极作用。在经济形势持续严峻的09年,宇通积极稳健的品牌出口战略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据悉,第二批100台车将于7月在科威特交付使用。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