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力争3年内推出氢能源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8: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关囡)在上周举办的《汽车族》新能源汽车论坛上,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袁涛表示,解决能源短缺的途径应该多元化,奇瑞力争在3年内推出氢能源车。

  “我们坚信3年内在氢能源领域会有重大突破”,袁涛表示,奇瑞在发展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的同时,并没有轻视传统领域的节能降耗,包括涡轮增压、甲醇、甲醚、氢能源的研发都在推进中。

  在世界新能源车研发中,各大汽车巨头选择了不同的技术路径。在氢能源车研究领域,宝马和马自达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它们将氢气作为发动机燃料,实现了氢气和汽油双燃料的供应模式。但受制于配套实施的高昂费用使得这一新能源的普及还需时日。

  在国内,发展氢能源的代表企业堪属奇瑞和长安。其中,奇瑞早在2005年即宣布联合研究的首台纯氢气内燃机运行成功。长安则在2007年完成了中国第一台高效零排放氢内燃机点火,并在2008年北京车展上展出了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氢动力概念跑车“氢程”。

  氢燃料轿车是一种真正实现零排放的交通工具,排放出的是纯净水,不产生任何废气,成本比传统轿车提高了10%。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