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3打先锋 奇瑞汽车闯进台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8:11  长江商报

  进入台湾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汽车多年的梦想,而现在,这个梦想正逐渐变成现实。近日,随着奇瑞A3在台湾进行碰撞测试,并宣布将在12月参加台湾国际车展,以奇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汽车,正迈开进军台湾市场的步伐。

  奇瑞车系将陆续入台

  记者近日从奇瑞汽车获悉,奇瑞A3在台湾财团法人车辆研究测试中心(ARTC)完成了新一轮的碰撞测试,奇瑞A3前方及侧面碰撞的结果均超越台湾安全标准。

  据了解,台湾财团法人车辆研究测试中心(ARTC)是台湾地区唯一的车辆研究测试专业机构,台湾现行碰撞法规标准主要依据的是欧盟(ECE)法规。

  A3的生产准备也同时就绪。“我们的合资企业已经并购了一家工厂,经过简单的调试就能马上投入生产。”奇瑞公司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告诉记者。据悉,这一合资公司就是奇瑞汽车与台湾太子汽车集团共同注资,并于去年收购了台朔汽车的大肚工厂。

  另外,奇瑞汽车与台湾地区知名汽车企业胜荣汽车也已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携手开辟奇瑞汽车在台湾地区市场。其中奇瑞A3将作为首款登陆台湾的奇瑞车型,明年瑞麒G6、G5也将陆续登台。

  自主汽车入台三重利好

  实际上,除了奇瑞汽车,另一自主品牌吉利汽车也将目光转向台湾市场。与奇瑞A3首先入台相同,吉利拿出最新车型熊猫作为进军台湾的先锋,据了解,熊猫被台湾媒体喻为“中国版塔塔NANO”。

  “我们的熊猫正在台湾准备测试,通过后将在当地开始以散件组装的形式生产并销售。”吉利汽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而与吉利汽车建立合作关系的是台湾头号汽车制造商裕隆集团。“双方的合作不仅涉及生产领域,销售和服务也会借鉴裕隆的先进模式。”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奇瑞和吉利等自主品牌汽车,纷纷加快进入台湾市场的步伐,不仅可以顺应5月17日国务院宣布的“八项惠台政策”要求,更重要的是,此前台湾市场上基本没有8万元人民币(折合新台币32万元)以下的车型,自主品牌若能以性价比高的产品切入,将会寻找到自己的新“蓝海”。另外,自主品牌汽车“征服”台湾,这对其提升市场口碑、提高品牌价值来说,也将带来积极影响。 (本报记者 任爱民)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