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市创建“平安摩托”近两月工作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6:21  新浪汽车综合

  根据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和公安厅的部署,柳州市于今年5月启动起创建“平安摩托”工作,截止至6月23日,柳州市涉及摩托车的死亡事故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显下降趋势,交警部门还将进一步地开展开展摩托车注册登记、年检、驾驶人考试“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等。

  柳州市交警部门在开展创建“平安摩托”活动中,组织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53次,出动警力6482人/次,纠正摩托车违法行为4437起,其中查获无牌无证摩托车226辆,查处酒后驾驶187起,无证驾驶267起,不戴安全头盔1201起,使用假牌假证8起,行政拘留16人。在创建活动中,柳州市新登记摩托车2923辆,新增摩托车驾驶人2388人,市辖六县交警大队共发放摩托车专用号段号牌2148辆,整治力度的加大,涉及摩托车交通死亡事故显较大幅度下降趋势,据统计,柳州市2008年共发生涉及摩托车的死亡交通事故96起,造成 86人死亡,占到全年死亡人数的40.57%;今年截至6月20日,柳州市共发生涉及摩托车的死亡事故有24起,造成26人死亡,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24.3%。

  在开展整治的同时,交警部门强化了服务,如5月10日,鹿寨县交警会同该县保险公司、医院等部门人员深入该县四排乡江南村为村民办理体验、车辆交强险、笔试、场考,同时还为群众办理摩托车检验、新车入户上牌、驾驶证换证等业务。当天,共办理摩托车驾驶员考试65人,为摩托车上牌26辆。下一步,柳州市各县、区交警部门还将开展“平安摩托”电影下乡活动、车管所、县大队车管中队开展下乡上门服务,开展摩托车注册登记、年检、驾驶人考试“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尽力简化群众办理摩托车业务的手续和流程,把最大的便利留给群众。

  据悉,开展创建“平安摩托”活动的目的旨在为进一步摸清农村地区摩托车底数,建立完善摩托车及驾驶人信息的基础台账,提高摩托车注册登记率和年检率,杜绝摩托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不戴安全头盔和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力争摩托车责任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明显降低。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