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范驾校培训工作 源头严把事故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8:05  新浪汽车综合

  6月22日下午,奎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四所驾校(新疆安通公司培训学校、奎屯新北方培训学校、奎屯天北培训学校、伊犁州教育学院奎屯培训学校)的负责人、业务人员及全体教练员共68人,召开了2009年驾校整顿工作专题会。奎屯运管站站长张治中应邀参会并讲话,交警大队主要领导与车管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同时,邀请市电台、电视台以及北疆新闻等媒体记者现场采访报道。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加强机动车驾驶培训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驾驶人培训质量工作的监管, 加强对辖区四所驾校的教学管理、培训场地、教练员资质管理等情况进行督查,切实发挥好“主考官”的作用,规范培训工作,从源头上严把预防交通事故第一道防线。

  专题会上,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黄卫中首先介绍了当前召开驾校整顿工作专题会的现实意义和开展整顿目的。接着,教导员段志宏传达学习了奎屯市公安局关于《驾校培训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的全文内容。奎屯运管站张治中站长强调了发挥行业职能作用是为了切实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的文明素质、驾驶技能等综合素质,并积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好驾校整顿工作。随后,交警大队大队长曲海峰向辖区四所驾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奎屯市公安局关于《驾校培训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二是要转变教学思想,筑牢“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三是树立品牌、精品意识,优化服务,科学合理招生,杜绝培养“马路杀手”,共同为奎屯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随着奎屯市经济的不断发展,四所驾校培养了大批的驾驶人员,截止到今年五月,奎屯地区驾驶人保有量已达五万多人,每年平均新增驾驶人近7000人。虽然从整体来看,各驾校教学设施不断完善,驾驶培训能力不断增强,但个别学校教学和经营行为不规范、乱收费、培训质量不高以及个别教练员吃拿卡要等情况严重影响了驾驶培训质量。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监督检查,奎屯市交警大队将联合奎屯运管部门对各驾校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培训条件达不到规定要求、教学管理混乱、教练员违规操作等行为的驾校,将暂停受理其新学员报考申请,责令限期整改,连续一年内2次以上排名较后的驾校,运管部门将对其进行停业整改。通过此次教育整顿,大家达成共识,各所驾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驾校培训质量,及时自检自查整改不达标项目,积极准备,认真配合监督检查工作。同时,促使辖区机动车驾训学校步入规范培训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学员的培训质量,确保驾驶人的综合素质,从源头严把培训考试关,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线,建立公平、公正的健康竞争的驾培市场,共同为广大各族人民群众提供有序、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