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子撞得底朝天 系不系安全带生死之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7:27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符建 金理岳 顾维 本报记者 林燕  天气一天比一天热,越来越多的车友因怕热而不愿系上安全带。但最近发生在我省高速上的多起车祸,因安全带出现了两个迥然不同的结局:系上安全带的,尽管有的车撞得底朝天了,车内人员依然没有大碍。而没有系好安全带的,乘客或司机被抛车外,以致多人死亡……

  系不系安全带,小小动作,却关乎车上人员的生死!

  A:不系安全带

  两人被抛车外,一死一伤

  “要是当时司机和乘客都系上了安全带,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日前,在查看完台金高速往金华方向苍岭特长隧道一起追尾事故后,其惨状让高速交警王柳诚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凭他的经验,轿车乘坐的空间挤压损坏并大不,并不会让人丢命,但两名乘客都没有系上安全带,结果都被抛出车外,造成一死一伤。

  事故发生在凌晨3时30分许,这辆轿车以130多码的车速向前疾驰,结果在隧道内与一辆重型半挂车追尾相撞,车内两人在巨大的撞击中甩出车外,又被翻身的轿车压在车下……结果一人不治身亡。

  5名乘客甩出车外

  乘小车要系上安全带,大客车也不例外。日前发生在沪杭高速上的一起三车追尾事故,让司机张先生深有感触。

  那天,大客车从嘉兴向上海方向前行,突然,大客车与前面的平板半挂车和一辆货车连续追尾。司机张先生和车上另外四名乘客因没系安全带,均被甩出车外,而其余八名系了安全带的乘客安然无恙。

  车祸发生后,路上铺了一层厚厚的玻璃碎片,到处都是车上漏下来的油,大客车的前挡风玻璃早就没了影子。最让人胆战心惊的是,客车上没有系上安全带的乘客和司机,在车祸发生时,因冲力飞到了半挂车的平板上,司机的腿当场断为两截,所幸平板车高低与大客车相仿,被甩出车外的四名乘客受伤均较轻。

  “要是当时他们都系了安全带,就不会飞出去了!”高速交警感慨地说。

  B:系了安全带

  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底朝天,3人没受伤

  “幸好车上三人都系了安全带,否则后果不敢想象!”见过无数事故的施救人员小李说道,在他面前,是一地碎片,高速公路的边护栏支离破碎。

  日前下午四时许,台金高速金华方向离壶镇出口不远处,一辆奥迪在跟一中型货车发生碰撞后失控,冲出高速后翻了个底朝天。高速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黑色奥迪位于高速护栏外的边坡位置,几米外就是一条深沟,驾驶员赵先生和两名乘客从车内爬出站在车旁,惊魂未定。据赵先生介绍,车辆经过这一路段时,刚好是个弯道,当时主车道上有一辆中型货车在开,在超车时,不小心车头右侧与货车刮擦了一下,他还以为车子能继续超过去,于是踩了油门加速,没想到车子失控往右边的护栏飞去。据初步估计,这起车祸损失十余万元。

  宝马撞瘫痪,3人无大碍

  几天前的下午1时许,陈先生和他两位朋友开着宝马从南昌回台州,在台金高速离横溪出口不远处时,正在超车道上正常行驶的陈先生因一时走神,误以为前方道路有障碍物,便猛打方向盘,结果车子一头撞入中央护栏,车头严重变形,由于当时他们都系上了安全带,三人只是在车内受到剧烈震动,并没有受伤。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被撞弯的中央护栏高高翘起,不远处,这辆宝马7系轿车逆向斜停在超车道上,车头严重凹陷损坏。坐在车子后排的李先生很长时间还惊魂未定,他心有余悸地说:“我正在后座睡觉,只听砰的一声,车子就撞了,幸好我们都系了安全带,否则后果严重!”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