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40万元买SUV选森林人还是汉兰达(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9:34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程诗华这种人就是比较内敛的人,基本不会狂躁地驾驶,对机械性能到底是不是强悍不是非常非常在乎,但一定得够用。这是他的观点,对斯巴鲁森林人和汉兰达两部车技术上的特色,我们现在联线《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部的主任秦明华。明华您好!

  秦明华:你好!

  主持人(梁洪):刚才我们通过这期节目已经一而再在而三明确了这是两款8不同类型的车,还是想请您从技术角度给我们讲讲,刚才有人说汉兰达的车太新了,所以说很多人说汉兰达的技术是不是比森林人新,因为森林人这个车已经卖了一段时间,会不会技术上有点落后,我想请您给一个客观地评价?

  秦明华:这两款车很难说技术谁先进谁落后,谁新谁旧来形容它们的特点。刚才网友说了,这个车是完全不同的风格,程先生选这两个车PK体现自己内心两个方面。

  主持人(梁洪):内心的挣扎。

  秦明华:对,内心的挣扎。我觉得森林人有两个强调,一是强调个性,一是强调操控。本身从斯巴鲁品牌来说,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比小丰田,是小众化的品牌。水平对置发动机有一个好处,是可以降低自身的重心,而且全是四驱系统,使操控性在这个级别的SUV车型里基本没有比它再强的,而且它的2.5XT发动机的动力非常强悍的。有一点相对汉兰达来说稍微弱一些,它的变速箱是四速的,而汉兰达2.7这款车是六速的,相对来说六速变速箱尺比更加紧密,可以更好照顾经济性和动力性,而2.7只有两驱的。

  刚才提到安全性,我觉得这两款车也完全不一样,森林人通过良好的操控性来提升自己的安全性,但汉兰达操控性不是特别好,但VSC稳定控制系统效率非常高,始终把危险的系数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汉兰达这款车特别强调它的舒适性。有一点我可以说一下,在我们去年所有测试车型里,当时汉兰达是进口3.5升,在它的静音指标上达到所有车型里的最高水平,这一点非常出乎我们的意料,从侧面也反映出汉兰达是非常注重实用性、舒适性的车型。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秦明华的精彩点评。谢谢!

  秦明华:再见!

  主持人(梁洪):刚才是联线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部的主任秦明华再次从技术角度对这两部车进行专业点评,现在是北京时间10:52分。程诗华同学,我们给你两分钟的考虑时间,放最后一段广告,广告之后就要你做出选择,到底是汉兰达还是森林人。

  (广告)

  主持人(梁洪):到这儿,我们的节目已经到尾声了,我们的程诗华必须要做出选择了,到底选汉兰达还是选森林人。

  程诗华:我和老婆也商量过,其实来之前跟老婆已经有大概的想法了,还是倾向于汉兰达,原因是这样,上周我岳父岳母来北京玩,拉着他们在北京四处逛。我的骏捷后排也没有空调出风口,他们坐后排,我们坐前排两个人有时候觉得空调凉了,就把空调一关,后排马上反映出太热了。这次看了两个车的时候,发现斯巴鲁虽然30多万,但后排还是没出风口,我老婆觉得这个点确实有点不太好,因为以后还是顾虑到车后面还是会坐人。又看了丰田的汉兰达,原来我们以为就四个,在车的顶上,很明显的四个,后来刘先生介绍是有七个的,这点一下就打动我落魄了。

  主持人(梁洪):斯巴鲁的两位同学没想到吧?最后为什么要选择这个车,因为出风口的问题。这很新鲜,其实对我们的程诗华来讲,主要还是从家庭角度考虑,认为汉兰达更加适合。刚才那位网友说的太经典了,如果您还是一个孤家寡人,没得说,就斯巴鲁了,如果您上有老下有小,就汉兰达吧。

  程诗华:我觉得那位网友说的也是很正确的。

  主持人(梁洪):所以,通过我们今天程诗华的这个选择,一方面能够让大家对这两部车的特色,相信通过我们节目的介绍,大家又有了鲜明的了解和认知,同时会有更多喜欢操控和驾驶的朋友通过我们的节目介绍能够更多地喜欢和了解森林人。非常感谢三位经销商商的代表,也谢谢我们的程诗华,如果大家想再次听到本期节目,可以登陆新浪汽车查找《我选我车》,也可以关注每周出版的《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谢谢收看今天的《汽车天下》。

  (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