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40万元买SUV选森林人还是汉兰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9:34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想问一下另一位经销商的代表彭伟,因为程诗华未来家里要增加一个小宝宝,要多一个孩子,所以我们在上期节目中也聊到这个话题。现在许多经销商在生产材质上都强调环保,我想这也是车辆安全性越来越被重视的一个问题。在这个问题上,也可以请彭伟,汉兰达的经销商说一说材质上的问题。有一次我印象很深,我们的节目也有像程诗华这样的,要做爸爸的,他妻子当时已经怀孕了,怎么选车,就闻味,让爱人闻闻这个车的味儿,他们侯选了几款车型,后来跟我们说,哪些车味儿真大,孕妇真的不敢要这个车,所以车的环保性能也非常重要,请你们两位说说你们家的车味儿怎么样啊?

  彭伟:是这样,斯巴鲁森林人这款车包括在欧洲、北美这些车型都是做过防腐处理,味儿肯定会有,因为它是真皮座椅,但基本上我们用户反映,过了一星期之后,味儿可以散去,只是真皮座椅的味儿,其它没有。

  主持人(梁洪):有没有比较汉兰达内饰,塑料的东西多不多?有没有感受过内饰?

  程诗华:从两部车的内饰用料和做工基本差不多,感觉前面的驾驶席和副驾席软性材料来讲,斯巴鲁更软一点,国产汉兰达……

  主持人(梁洪):你是说手的触感还是什么?

  程诗华:触感,因为用的都是软性材料,塑料或者橡胶等软性材料,感觉上森林人那个稍微软一点儿,味道上,因为两部车都是展车,也不是纯新车,噢对,森林人好像挺新的,座椅还套着……

  吉田军:因为那天程先生到我们店里看的时候,那个车刚刚开到店里,包括座椅包装的塑料还都没有撕下去。

  程诗华:森林人没什么大味儿,汉兰达也没有什么味儿。

  主持人(梁洪):这方面判断没有给你强烈的印象,哪个车很味。

  程诗华:对。好像没有这种印象。

  主持人(梁洪):安全性的问题,除了驾驶员本人之外,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包括车身结构都是非常重要的,刚才几位经销商介绍的,汉兰达是丰田一贯以来的安全车身的初始,大家非常了解的。斯巴鲁森林人既然强调操控和运动,对于安全特别在配置方面就要做到尽可能的完善,这方面来讲难分分仲伯,这是你自己最关注的安全性。除了安全性之外,你试过这两个车,还有什么其它的疑问?

  程诗华:这个问题主要问斯巴鲁,因为丰田已经国产了,可能问题不大。我看网上有人说斯巴鲁被人追尾了,换一个后保险杠还要等一两个月,不知道是不是真是这样。

  主持人(梁洪):刚才我们在底下聊天说,森林人是悄闷声儿地狂卖,它的销量真的是节节攀升,而且真的要等很长时间。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人关注的。我在网上看网友们在问,说这个斯巴鲁是不是等件,修起来特别不方便?

  吉田军:这个品牌从04年进入中国,先期可能由于销量比较小,头一两年,包括我们的配件一开始相对慢慢一些,到今年,整个斯巴鲁品牌进入中国已经五年,包括在北京地区我们已经建成规模非常大的配件中心,尤其森林人这款车,配件在我们店里基本不需要等的。

  主持人(梁洪):给你一个承诺了,如果要就等找他,吉田军,这个名字好记。如果大家对于斯巴鲁的森林人还有汉兰达有什么关注的问题,可以继续通过短信和网络两种方式来帮我们程诗华支招,您认为这两部车哪一款更适合他,原因是什么。北京时间10:23分,我们关注一下路况。

  (路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