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40万元买SUV选森林人还是汉兰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9:34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们听过了程诗华在上周我们特别安排的试驾两部车的详细感受,我觉得他的点评非常到位,而且非常用心地体会了一下这两部车。接下来我们介绍一下直播间的三位嘉宾,几位经销商的代表,首先要介绍一下斯巴鲁森林人的经销商代表吉田(参数配置)军。

  吉田军: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好!

  主持人(梁洪):你这名儿起的。

  吉田军:有点像日本人的名字。

  主持人(梁洪):真该卖斯巴鲁,吉田军。还有另外一位我们斯巴鲁经销商的代表彭伟,彭伟好!

  彭伟: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好!

  主持人(梁洪):再来介绍一下我们广汽丰田经销商的代表刘伟,刘伟好!

  刘伟: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好!

  主持人(梁洪):欢迎三位。其实如果不是我们的《我选我车》节目,我觉得把这两部车放在一起比较的可能性非常低,因为坦白来讲,我觉得汉兰达和斯巴鲁是两款风格完全不同的SUV,汉兰达代表的是舒适、空间和很都市化、全尺寸的SUV。而森林人,大家都知道,众口皆碑,一致都认可它的操控,动力和激情澎湃。这两款车由于风格太不相同了,所以今天我们几位经销商真得好好表现一下,看看你们谁能说服他吧,这两派感觉他都喜欢,你们也知道,主要是以他开为主,还要顾及到家庭,所以几位尽可能地打动他,把你们车的优势充分表现出来。按照我们节目的老规律,程诗华现在可以向三位经销商提问,您现在迷惑在哪些地方,哪些地方需要对比,可以一一向他们发问。

  程诗华:第一个还是和上期一样,第一个还是关注安全问题,请两方经销商详细介绍一下车的安全配置,主动和被动各方面。

  主持人(梁洪):关于安全性的话题,每次我们探讨安全性话题之前都要说一个前提,最安全的还是司机本人,现在除去人的因素不说,光来说说车,因为程诗华侯选车型汉兰达比较瞄准的是2.7的,售价31.88万的这款,如果是森林人就是2.5XT的那款33.98万的。我们针对这两款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配置和安全性来给大家做一个介绍。汉兰达先来吧。

  刘伟:汉兰达车身采用美国设计的GOI车身,是全方位吸收碰撞能量。再说一下它的气囊,汉兰达配有七个气囊,多了一个驾驶席的气囊,座椅采用了概念座椅WAL,这个座椅和安全带是相辅相成的,最大限度地保护驾驶者的颈部安全,以上三点是比较全面的,也比较有特点地代表了汉兰达的安全性。再说一下它的轮胎,像ABS、EBD、制动分配、刹车助力,叫BA,刹车辅助系统,这些也跟气囊、车身、安全带这几项相辅相成,所以,这款车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

  主持人(梁洪):程诗华上期节目中就特别喜欢德系车ESP行车稳定系统,他在上期节目还特别问了,他说汉兰达有没有类似这样ESP,特别是在2.7的这个配置上。

  刘伟:有,只不过日本车的叫法叫VSC,其实性能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梁洪):功能和效果都是一样的,你可以放心了。我们再来听听斯巴鲁森林人,两位可以一起说,就是它的安全性,说谁的不全科医补充。

  吉田军:前面丰田这个已经说了,主动安全方面,ABS、EBD、BA、VDC这些配置,森林人也都有的。我强调一点,因为森林人这个车是原装车,和所有的欧规车是一样的,不管在欧洲的Ncap测试和美国国家公路安全局的测试,正碰测碰都是五星级的。安全性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