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20亿抢占西南市场 成都要造豪华重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0:06  四川新闻网

  日前,由山西通达集团投资打造的大运汽车工业园项目正式落户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以生产大运和大洋摩托著名的山西通达集团计划于五年内在位于龙泉驿的成都经开区投资21亿元,形成年产轻中重型载货车十万辆的生产能力。

  

大运汽车工业园项目落户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

  豪华型重卡将在成都造

  据山西通达集团董事长远勤山介绍,通达集团进入成都是采取全资并购重组成都市老牌汽车企业四川银行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形式完成的,“按照我们的计划,仅仅依靠原四川银行汽车的生产规模是达不到我们市场需求的,搬迁建设新基地扩充产能势在必行。”

  记者获悉,一款载重三十吨以上的豪华型重卡将被安排在成都生产:和普通重卡不同的是,除主副驾驶座外,重卡驾驶室里还设计有两个类似火车卧铺式的床位,“这个方案是针对驾驶员在路途上交换休息而专门设计的,这种重卡预计将于8月正式上市销售。”

  五年投资二十亿抢占西南市场

  远勤山同时透露,通达此次投资项目具体包括建设二十层以上的山西通达集团总部大楼、大运汽车生产基地和大运摩托车生产基地,并力争在两年内形成年产轻中重型载货车十万辆的生产能力,“预计9月份启动集团总部和汽车基地建设,两年后可以形成生产能力。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20亿元,年税利5亿元,并解决5000人的就业问题。”远勤山表示,由于图纸和模具都已经准备完成,因此成都项目将能够迅速建成投产。

  中国政府对西部大开发的支持力度和四川灾后重建的巨大商机是山西通达集团选择成都的重要因素。远勤山表示,21亿元的投资只是前五年的预计投入,“今后我们将继续在成都加大投资力度。除了载货车辆外,我们还计划在成都形成年产五十万辆摩托车的能力。”远勤山乐观地估计,从明后年开始四川会对重卡等载货车辆产生巨大市场需求,“抓紧时间占领市场制高点很重要。”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