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Ⅲ车国Ⅱ价 江铃轻卡国Ⅲ大考成竹在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7: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7月1日,推迟了1年的轻型车国Ⅲ标准将全面实施,标志着国Ⅱ产品在新车市场残喘机会的终结。国Ⅲ的实施意味着成本的普遍大幅上升,而对于一些连国Ⅲ产品都还没有研发的厂商而言则是一场生死劫。不过,在采访的众多厂家中,江铃轻卡成竹在胸的“国Ⅲ车国Ⅱ价”策略着实让笔者感受到了诧异。

  □晓岩

  国Ⅲ将全面实施繁荣后的隐忧

  6月10日,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对各汽车生产企业《关于清理公告内国Ⅱ轻型柴油车和不带OBD第一类国Ⅲ汽油车的通知》,意味着7月1日全面实施国Ⅲ已无悬念。笔者从各大轻卡品牌的经销商处得知,今年6月的销量都超乎预期的好,重要的原因之一是部分顾客怕涨价而提前消费。6月公布的轻卡行业数字井喷的背后也无法遮掩它的隐忧:国Ⅲ车价格上涨必然抑制市场需求。就如缩小的蛋糕,如果谁要获得比较大的份额,其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就可想而知。

  在全面实施国Ⅲ过程中,政府给足了一年的时间给厂商,也就是大考将至,准备充分的厂商自然能获得竞争优势,而准备不足的厂商则陷于被动。所以对于中低端产品面临的挑战要更大一些,对于高端品牌则相对来说成本上升的压力较小,而对于一些连国Ⅲ产品都还没有研发的厂商而言则更意味着生死劫。

  国Ⅲ车国Ⅱ价江铃轻卡的杀手锏

  带着如何应对国Ⅲ全面实施的问题,笔者采访了几家主要的轻卡厂商,获知实施国Ⅲ后,将普遍涨价8000-10000元。然而江铃汽车的应对策略却让笔者倍感意外:“国Ⅲ的全面实施对于江铃而言,是机遇而不是挑战,我们实施的策略是‘国Ⅲ车国Ⅱ价’”,江铃汽车轻卡品牌经理说,“我们所有轻卡产品7月1日后不涨价,如果下半年有购车计划的顾客,选购江铃车最实惠,提前购买没有必要。”

  在全国全面实施国Ⅲ标准后,江铃汽车“国Ⅲ车国Ⅱ价”的策略,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够获取高市场份额的。据江铃内部人士介绍,国Ⅱ升级到国Ⅲ是一个大考验,江铃之所以能轻松应对,主要在于江铃注重前瞻性的技术积累。在五十铃4JB1的基础上,利用与福特、博世、AVL及德尔福等世界顶级公司联手的机会,共同开发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率先达到国Ⅲ排放标准。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技术创新的同时,将成本控制在企业能够自身消化的范围内。因此,在国Ⅲ来临之际,江铃国Ⅲ轻卡能以国Ⅱ的价格即以最低价格7.5万元推出,给广大购车者全面优惠。

  国Ⅲ车加价八成顾客不认可 记者就“国Ⅲ车因成本上升而进行部分加价是否合理”的问题随机参访了30个客户,其中只有5人对加价行为表示理解,25人认为加价是不合理的,18人表示不能接受。当然,顾客的这种主流观点除了要加强轻卡客户群体的环保观念和环保责任意识,还确实给企业出了一道难题。如何让用户接受国Ⅲ车涨价是企业所考虑的重点。但江铃汽车“国Ⅲ车国Ⅱ价”的应对策略也许是摸对了门脉。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