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汽康明斯国四重卡上市 开始批量投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0:02  中国卡车网

  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汽集团)与美国康明斯公司联手经过三年的努力,成功研发出了国四标准重卡,使陕汽集团成为国内目前唯一拥有成熟国四重卡技术的企业。19日,陕汽康明斯国四系列重卡在西安首发上市,这标志着我国国四标准重卡开始首次批量投入市场。

  近年来我国汽车的尾气排放标准逐年上台阶。2004年7月1日,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国二排放标准,2007年7月1日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国三排放标准。此次陕汽集团与美国康明斯公司联手推出国四重卡,意味着我国在重型商用汽车国四技术上取得了极大的突破。

  陕西重汽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李红艳博士介绍说,陕汽康明斯国四系列重卡的技术平台已非常成熟可靠,与以前的车相比具有更加节能、环保、智能节省、美观舒适、可靠安全等诸多优点。以节能为例,在油耗上国四重卡要比国三重卡低5-11个百分点。

  中国环境保护部机动车污控中心主任汤大钢高度评价了陕汽康明斯国四标准重卡的环保性。他说,国四标准重卡的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可比国三标准降低30%,颗粒物可以减少80%。

  陕汽集团是我国知名的汽车企业,2008年在中国汽车工业30强中居第13位。美国康明斯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其研发的重型柴油发动机是该公司在北美重型卡车市场的旗舰动力之一。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