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R8对比雪佛兰Camaro之加速性能差距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0:27  新浪汽车

图为R8对比Camaro外观图片

图为R8对比Camaro外观图片

R8先进的R-tronic变速箱

奥迪R8与雪佛兰Camaro性能对比简表

  虽然在北美地区R8的价格遥遥领先于定位平易近人的Camaro,但是从动力总成上讲,赛道上的Camaro和R8还是拥有一些进行比较的价值的。在基本性能上,二者同样装备了V8引擎,而Camaro的6.2升引擎还要在排量上领先于奥迪的4.2升V8引擎。奥迪的V8引擎上拥有先进的FSI汽油直喷技术,其可在7800rpm时,达到302kw的最大功率,在4500rpm到6000rpm时达到430N.m的最大扭矩。而Camaro的6.2升引擎在5900时可达到296kw的做大功率,在4300rpm时,会达到556N.m的惊人扭矩。

图为R8对比Camaro外观图片

    通过比较,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R8的引擎在功率上略占优势,而Camaro的V8怪物则在扭矩上遥遥领先。两车平头,同时起步,R8会在初段的动力输出上拥有一定的优势,这一方面益于高转速引擎的迅速响应和较轻的车重,另一方面也是更为先进的R-tronic变速箱真实实力的体现。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稍稍落后的Camaro借助于惊人的扭矩输出紧紧的咬在R8身后,并没有被瞬间甩掉,R8完成0-100Km/h的加速仅需要4.6秒,而Camaro完成同样的加速过程则需要4.9秒,二者的差距仅为0.3秒,而它们的差价确有百万之巨。

图为R8对比Camaro外观图片

  不过,当战场由直道变为连绵不断的山路时,后驱而巨大的Camaro就要吃力许多了。R8中置四驱与合理的前后重量配比显然让小猫的腿脚更为灵便一些,而携着泥土与灰尘紧随其后的黄黑大狗虽然力大无穷,但连续几个转弯下来,就逐渐被小猫拉开了差距。这就是R8百万身价的实力所在,我并不指望Camaro会将自己的超值表现延续到山路或是多弯的赛道上,因为后驱与巨大的V8引擎会让随车的电子稳定系统频繁的在极限时通过遏制动力来控制Camaro恍惚的车身姿态,Camaro是为了直道而生的,可如果你想追求与众不同的乐趣,关掉所有的电子安全系统,找个平坦的地方,连续而疯狂的甩尾会帮助Camaro找回自信。可惜的是,R8在进入多晚的山路前,先需要我们的拖车朋友来帮助它跳过那些颠簸不平的乡间公路。对于国内这样的路况条件,Camaro明显更为适应,硬朗的地盘和相对较高的离地间隙,让Camaro拥有了几乎与一般家用轿车等同的通过性能,而它的对手R8多数情况下都要躲在拖车的背上,无可奈何的跟在疯狂的Camaro身后。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佛兰Camaro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