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7异军突起 小型车市场裂变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0:42  新浪汽车综合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权威部门统计显示,今年五月乘用车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再次实现42个百分点的大幅增长,但同时,其环比下降0.48个百分点也被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是车市进入淡季的信号。

  在整体销量分布中,1.6L~2.0L车型仍然占据主要分额,而且在政策效应和消费信心的支撑下,小型车市场仍然呈现增长趋势。同时,随着东风标致207系列等一批精品车型的异军突起,该市场在新势力的冲击之下悄然发生着裂变,已不再是由POLO、飞度等车型把持的旧有格局。那么,如207系列等新势力究竟有何魔力,能在传统淡季中依然持续抢占市场份额?

  排量偏好对应合理价位

  笔者从东风标致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继四月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后,东风标致207系列在5月持续发力,单月销量达到4000余台。究其原因,不难发现其“出色品质+合理价位”是主导因素。

  动力性、安全性是人们对汽车的两个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要求。与此同时,油耗更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因此,1.6L这一兼顾动力与油耗平衡的“黄金排量”便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相比以8万元价格起步的1.3L、1.4L级别车型而言,沿袭法国标致百年品牌的东风标致207系列1.6L主力排量车型均集中在8~10万价格区间,排量与价位的合理对称更容易被市场接受。

  今年三月刚刚进入市场的207两厢车型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与POLO劲情和飞度等传统两厢车型形成对抗。以售价8.08万的207两厢1.6L入门级车型为例,它的最大功率78千瓦,最大扭矩和142牛•米。相比之下,1.4L POLO劲情售价8.58万,但动力方面却只有63千瓦最大功率和130牛•米的最大扭矩。1.3L飞度价格比1.4L劲情高5000元、比207高6000元,8.68万换来的只有7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27牛•米的最大扭矩。东风标致207以更合理的性价比逐渐扎根市场,其风头更胜先前在市场中呼声很高的新嘉年华和斯柯达晶锐等车型。

  综合产品力奠定市场基础

  在科技之风的助推下,紧凑型车的产品要素和配置高端化趋势已逐渐向中级车靠拢。而消费者对于紧凑车型的需求不仅体现在外观等“身份诉求”上,对于安全性的标准也日益提升。东风标致207三厢/两厢在外观上继承了百年标致血统,共同的超大进气格栅、超大前风挡、眩酷的狮眼大灯、鲜明的运动风格……解除了长久以来消费者对于传统风格的审美疲劳。在安全方面,207从入门级到顶配车型,均采用了双面镀锌的钢板材质和同级车型中少见的主动防追尾系统,其经过多层电泳漆覆盖的钢板表层也可达到12年的防锈标准。

  面对POLO和飞度等老牌车型的历史优势,最新进入市场的207系列在保留了法国标致车型操控、动力等传统优势的基础上,以配置科技性作为市场突破口:自动恒温空调、带光线传感器的自动大灯、智能保养提示、瞬时油耗显示、能读取MP3格式文件的6扬声器RD10音响系统、带倒车雷达的辅助泊车系统,一应俱全。可以说,207在逐渐获取市场认可的同时,更引发了市场格局的变化。

  事实上,在几款老牌车型铸就的产品口碑和市场基础面前,新嘉年华等新势力同样表现不俗,在新老对手的挤压和竞争中,207系列能够在刚刚完成产品系列组合的情况下迅速发力,并在传统淡季中持续飘红,证明综合产品力才是竞逐市场的利器。总而言之,竞争的最大好处,就在于在同等、甚至更低的价格前提下,推动的产品高端化、精品化发展,这才是消费者最愿意看到的。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