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式舞狮--试驾东风标致207两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43  轿车情报
东风标致207两厢

东风标致207两厢

  红酒、美食和浪漫一直是法兰西的标志性文化体现。无论是行走在香榭丽舍大道看着路边无数的奢侈品专卖,还是驾车游走在法国乡间小道,总是仿佛无时无刻能在空气中感受到法兰西骨子中的这些骄傲。路易十四、拿破仑都曾经预言中国将是世界之巅,那同样身为法国骄傲的标致汽车,为国人定做的207(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是否能传承法兰西的经典文化呢?

  标致207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版延续了标致家族的设计传统。立体感十足的狮眼大灯炯炯有神,与圆型雾灯相得益彰。大嘴版进气格栅和大尺寸狮标的搭配,组合成一只活泼的法兰西“小狮子”。优雅不失动感的外观配合走线流畅的车身线条,营造出了东风标致207两厢较三厢版更具俯冲动劲的视觉冲击力。

东风标致207两厢

东风标致207两厢

  207两厢配备了与车身同色的后视镜和车身防擦条,高配版本车型还配有镀铬装饰线。铝质15英寸轮毂设计增强了其动力表现和活力风范。207两厢的尾部呈平滑简洁的流线型轮廓,整体感觉灵动轻盈。在去掉尾厢的拖累后,更具动感活力的小狮子便呈现在了眼前。

  经过与206(参数配置 图库)车身数据的对比,发现207不管是两厢还是三厢,轴距都比206长了7mm,前后轮距分别宽了5mm和4mm,一般小改款并不会涉及这方面的数据,207为什么会比206的轴距长呢?经过询问厂家得到回答是,东风标致207虽不是与欧洲同步的改款,但在设计之初不只参考了欧版207的外观和内饰,在底盘的设计上也吸收了原版207的经验,针对206做了一些改进,所以才会出现轴距、轮距变化的情况。

东风标致207两厢

东风标致207两厢内饰

  努力改变的内饰

  207两厢的内饰在用料和做工方面比206有了很大的提升。全黑内饰营造一种运动的氛围,中控台的布置走实用风格,没有什么多余花哨的装饰。仪表盘配色时尚,暖色光源让无论长途驾驶或是夜间行车都能清晰读出数据。换档杆和手制动设置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合理,充分考虑了驾驶者的操控需要。尽管是两厢207,但在后排可以4/6分拆放倒情况下,有足够的空间在车内放置较大物件。

  储物空间丰富、配置丰富也是207两厢的卖点。音响、蓝牙车载电话、行车电脑、智能雨刮器、自动双区空调等诸多富于科技含量的人性化配置,将207两厢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科技形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207两厢采用了外掀式天窗。这种天窗在车速高时会显著增加风阻系数,加上本身的结构造成支架强度一般,所以不适合高速时开启,当然好处也有:成本低,而且占用顶棚的厚度少,可以留更多的空间给车内乘客,也算是标致为适应中国国情做出的妥协吧。

东风标致207两厢

东风标致207两厢发动机

  大马拉小车的动力

  动力系统上,这次推出的东风标致207两厢使用的依旧是在东风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和207三厢上都服役的TU5JP4发动机,排量仍为1.4L和1.6L。其中1.4L发动机拥有56kW的最大功率和和130Nm峰值扭矩。而1.6L发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为78kW/5750r/min,升功率达到48.75kW/L。两款发动机相比,1.4L发动机更加注重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1.6L发动机则更注重车辆的动力性能。

  这款拥有保时捷技术的日本爱信公司生产的Tiptronic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技术上并未有何过人之处,但在与发动机的匹配上却让人十分满意,适合这台1.6L的16气门发动机,为什么呢?1.6L的发动机是台偏向高转输出动力的发动机。在过了3000r/min之后相当亢奋,而4速自动档变速器很适合使发动机转速保持在这个发力区间,只要油门踩得稍深就会延迟换档时机,这样在换档之后的转速还会保证在3000r/min以上,从而使车辆拥有持续的加速能力。

  在弯道盘旋的时候,207两厢显示出深厚的底盘功底。悬架支持韧性十足,过弯支撑力度足够,让我们在每次过弯的时候都信心十足。207的前身206曾经在世界拉力锦标赛上连续3年获得冠军,它的底盘基因在207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不过在手动模式下,这款变速器的换档时间略显缓慢,但通过对油门的施压后,保持发动机转速仍能取得不错的加速表现。

   

 

价格(万元)

7.18-10.48

上市时间

2009318

性能

 

最高速(km/h

180

90km/h等速油耗(L/100km

6.1

尺寸参数

 

××高(mm

3900×1680×1468

距(mm

2450

行李箱容L

245/1130(后排座椅翻倒)

油箱容L

50

整部量(kg

1116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mL

1587

最大功率(kW/r/min 

78/5750

最大矩(Nm/ r/min 

142/4000

速器型式

4AT

架前/

麦克弗独立式/臂独立式

/

/

安全配置ABS+EBD发动机密启动、儿童安全、手防眩目内后视镜预紧式三点安全、前排双安全气囊

舒适配置内中控、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手、多CD牙+USB、倒6声器、电动天窗、外部温度

  试车 撰文/孙春诚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