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破产影响中国的二手车行业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7:28  新浪汽车

  6月1日晚上8点,美国第一大汽车厂商通用汽车公司向法院主动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文件。

  此次通用汽车厂商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在美国的影响比较大。

  股价受到影响:在通用汽车宣布破产保护前夕,通用高管抛售股票,致使股价大幅下挫,跌至1933年以来的最低点:1.09美元/股。自2004年以来,通用汽车已累计亏损880亿美元,其中今年一季度的亏损额高达60亿美元。6月1日,通用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0.51美元!这是6月1日美国纽交所通用汽车的开盘价。

  品牌将精简:在通用旗下九个品牌中保留核心品牌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和GMC,其中欧宝品牌已于前不久出售给麦格纳公司,以后将陆续关闭或者出售悍马、土星、庞蒂克、萨博。

  裁员、降薪:将北美市场上员工数量从早前的35100降至27200,进而实现更低的结构成本,同时削减退休员工以及非UAW钟点工的工资等。

  削减经销商:新通用将会着力发展3600个较好的经销商,其他经销商将会被裁减掉。

  相对而言,在中国的影响微乎其微。

  第一,通用进行破产重组,是换一个新东家,对其沉重的债务来说是一种解脱,是一件好事。

  第二,通用汽车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势头呈上升趋势,如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等品牌,受到中国车主的青睐,尤其是新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新车受到广大消费的青睐,势必同品牌的二手车也会炽手可热。另外,美国车耗油的说法,通用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改观,消费者认可并接受通用汽车。同时,中国政府对于汽车行业的大力支持,将进一步积极推动通用汽车在华的发展。

  第三,美国通用破产之后,作为全国销量一直位居前列的合资品牌——上海通用,一直是高姿态进行其新车宣传推广,似乎并未受到任何不良影响。新车销售状况的良好,一方面也预示着二手车行业的良好。

  第四,对于车主在配件等售后服务方面的担心,上海通用汽车已就持续的供应链体系(包括海外供应商)和生产预先制定了计划,以确保在维修配件和新车供应上能充分满足市场需求。消费者仍将继续享受一流的销售、售后及保修服务。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合资企业在在华零配件供应商、经销商的支付流程以及员工的各项福利待遇等方面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当通用在中国的售后服务依然能够呈现良好的状态,就会同时带动通用品牌在中国二手车市场的销售。

  尽管如此,仍产生了较大的舆论影响。

  这起美国工业史上最大的破产保护案,让不少中国通用系车主多了一丝疑虑。不少到店看车的准车主都表示会暂缓购车计划一段时间,“再观察观察”,也会参考一下其他品牌车型。车型是没什么问题的,关键是车型后续的服务、零部件供应等问题不太放心。由此,导致消费者对通用品牌的二手车价格没有信心。

  未来究竟会怎么样?我们都不可预料,但都希望它有好的发展结局。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