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将“萨博”出售给年产十二辆车小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六月十六日电(记者 魏晞)处于破产保护中的美国汽车厂商通用十六日表示,已经与瑞典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Koenigsegg)达成初步协议,将出售旗下著名品牌“萨博”。

  柯尼塞格专门生产个人定制的超豪华顶级跑车,仅有四十五名员工,一年产量甚至低至十二辆,是名副其实的高端小众品牌。而萨博品牌则在全球拥有超过四千名员工,年产十万辆汽车。

  对于这宗“小马拉大车”的交易,通用负责人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重组通用及通用欧洲业务的又一个重要步骤”。萨博行政总裁约翰逊则称这是“好消息”,并表示这将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发挥品牌潜力。

  据一份公开文件显示,柯尼塞格已着手成立名为柯尼塞格集团的新公司,市场分析认为,这家新公司将用于接手萨博。

  通用汽车于二000年汽车行业“顶峰”时,收购了经营不善的瑞典品牌萨博。今年二月,通用汽车宣布,如果瑞典政府不采取救助行动,萨博公司可能在一个月内面临破产的命运,此后瑞典地方法院批准萨博实施资产和业务重组,以避免破产。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