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通用“拿来主义” 中国经验畅销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8:03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黄群

  多年来,通用汽车在美国总部的高管几乎大部分来自通用汽车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霍顿,而现在,由于上海通用在通用汽车全球版图中的表现越来越突出,美国开始以“拿来主义”从中国公司调人。

  昨天,通用汽车在底特律宣布,现任上海通用执行副总经理苏瑞博(Bob Socia)将出任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接替6月12日离任的博·安德森(Bo Andersson),管理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与供应链业务。

  与此同时,上海通用宣布,原通用汽车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刘曰海将接替苏瑞博的职务,成为上海通用外方“一号”人物。刘曰海原来的职务将暂时由通用汽车亚太区售后执行总裁约翰·斯塔德维克(John Stadwick)代理。以上三项任命都将自7月1日起正式生效。

  安德森是继通用汽车CEO瓦格纳之后,离开通用汽车的最高管理层人员。因为离去太突然,以至于让通用汽车没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接替者。3天后,来自上海通用的苏瑞博才被董事会相中。通用汽车表示,安德森离职后将远赴俄罗斯开辟新的事业。

  安德森在1987年加入通用汽车的萨博品牌,从2001年开始分管通用汽车全球采购和供应链业务,并在2007年升任全球副总裁。

  上述任命显然与苏瑞博及上海通用的抢眼表现有关,2009年以来上海通用是除上汽通用五菱外,通用汽车在全球业绩增长最快的整车企业。今年前5个月,上海通用销售汽车20.96万辆,其中5月份更是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月销量,达5.6万辆,较之去年同期增长逾50%。

  苏瑞博的调任,可能将使上海通用的采购及全球供应链业务经验,升级为通用汽车的“全球财富”。

  然而,苏瑞博并不是第一位直接由中国合资公司升任全球副总裁的高管,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在全球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跨国公司越来越重视“中国人才”与“中国经验”。2008年来自东风日产的中村克己,就直接升任了日产-雷诺集团的全球副总裁。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