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神上市在即 东风自主项目获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7:15  北京商报

风神S30样车

  6月底上市,6月1日接受预订,近日东风集团传出消息称,东风风神S30从全国销售渠道汇总上来的预订数字已突破2000辆。就在东风风神即将上市之际,在香港上市的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收购母公司——东风汽车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及相关资产,代价为7.97亿元。业内人士分析,作为东风乘用车事业的首款产品,风神S30一直以来都是业界关注的热点,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纳入东风集团上市股份框架中,东风自主品牌项目也将注入新的血液。

  据了解,此次收购业务及资产包括:生产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所需要冲压、焊接、油漆、总装的全套生产线设备;与生产自主品牌相关的物流和仓储业务;汽车零部件供货商资源以及产品分销网络资源;生产自主品牌所涉及的相关人员以及相关无形资产。

  花旗银行对此项收购的评估指出,认同东风集团股份将业务多样化扩展至自有品牌的理由,此次收购具有较长期的意义。花旗银行也因乘用车单位销售量预测上调,毛利润率预测值被提高、产能利用率提高,将东风集团股份2009-2011财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上调了11%、19%和23%。

  记者了解到,此前由于资金问题,让东风乘用车的推广处于低调状态,而东风风神也因宣传费用一直没能到位,导致上市时间尚未最后确定。

  不过,风神S30作为东风汽车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对公司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武汉市汽车产业振兴计划近期提出,将支持东风乘用车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一期建设形成年产12万辆生产能力。

  “目前东风风神已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50余家种子专营店和130余家二级销售、服务网点,但要达到前期目标,与其他自主品牌经销商还有差距。”一位市场人士分析认为。

  东风自主乘用车的起步无疑需要资金以及营销渠道的支持,“有了资金支持,东风乘用车的战略将有所调整,虽然起步较晚,但在渠道建设以及宣传上,与其他品牌的竞争也会出现局部优势”。一位分析人士认为。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